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苹果!三星推新款5K显示器:金属机身+99%P3色域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03 16:27

1月3日消息,三星推出了一款名为ViewFinity S9的27英寸显示器,采用金属机身设计,最高分辨率达到5K,提供99%PCI-P3色域覆盖。从定位上看,这款显示器定位大致与苹果的Studio Display相近,但三星暂未公布具体售价。

作为全球知名的面板供应商,三星旗下的玄龙骑士系列外设向来拥有更高的知名度,只可惜仅布局电竞领域的玄龙骑士,并不受专业需求消费者的青睐,即便是普通用户,似乎对商务显示器更具热情。

从最新爆料来看,三星终于走出了电竞市场的局限,选择推出一款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显示器——ViewFinity S9,无论是机身用材还是显示参数,几乎都在正面对抗来自苹果的Studio Display。比较可惜的是,ViewFinity S9并未用上三星出色的OLED面板或是量子点技术,仅选用了IPS面板作为显示材料。

此外,三星ViewFinity S9也选择了与苹果相似的智能人像居中技术,可以让用户在视频会议中始终保持人物处于画面的正中间,不过这项技术也不是十分罕见,但足以见得三星这款显示器的定位。有趣的是,三星为这款显示器提供的摄像头具备可拆卸的特性。

接口部分,热门的HDMI、雷雳4、USB-C和DisplayPort一应俱全,但具体数量还未公布,这一点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不过,小尺寸5K显示器并没有太多竞品,三星这款显示器大概率会受到部分消费者的追捧。

早些时候,LG与苹果合作开发的UltraFine 5K显示器从苹果官网正式下架,尽管LG官方回应了停产的不实传闻,但按照苹果的产品布局来看,这款显示器距正式停售似乎也不会太遥远,而这恰好也为三星空出了市场空间。

也有传闻苹果将会在春季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一款名为“Studio Display Pro”的新款显示器,与标准版最大的差别在于采用了miniLED面板,提供好的显示效果,当然,价格也更高。按照苹果官网的定价,三星ViewFinity S9售价要是不超过万元人民币,或是在万元左右,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虽然ViewFinity S9看起来不算逊色,但相比起三星同时期公开的几款新品来说,配置参数确实有些不够看,而且与LG刚刚公布的新款显示器对比,也称不上十分有特色。另外,友商们都已经开始尝试OLED面板/miniLED面板材质的显示器,而作为面板大厂的三星,在2023年还推出一款IPS面板的显示器,似乎有些找不准自身品牌的定位,ViewFinity S9的销售前景比较堪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