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筹超额达标500倍!《流浪地球2》周边需求火爆:卖到断货!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30 08:17

1月29日消息,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热映中,该电影的周边产品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众筹,其中一项官方授权的“MOSS拼装模型”和“数字生命卡U盘”众筹金额已突破5000万元人民币,打破“流浪地球”系列IP周边产品的众筹金额记录。

随着文娱产业的不断发展,影视作品的盈利项目也在愈发多元化,相较于单纯的票房进账、品牌方投资和版权租赁/出售之外,打造以作品为核心的IP周边产品,或许正在成为更加流行的持续性盈利方案。

兔年春节档热映的几部电影作品中,科幻影片《流浪地球2》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口碑之作,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良好开局,影迷们在观影完后也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支持这部电影,例如参与其周边产品的众筹。

从电商平台的众筹详情页来看,官方授权的周边项目已经实现了超目标500倍的众筹金额,周边文创产品的搜索量上涨了220%,需求异常火爆。

据官方消息,《流浪地球2》中人气最高的形象“赛凡机械狗笨笨”的1/6成品模型销售金额已经突破1000万,而像是帆布包、钥匙扣、徽章等物件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当然,《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的成功或许也在帮助中国文娱产业盈利多元化走向更多消费者的视线中,打破只有动漫形象才能“IP文创”的传统思维,让更多电影制作方找到盈利新思路。

事实上,通过影视作品IP授权或是文创周边产品获利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商业方案,像是迪士尼的动漫形象、漫威电影的英雄IP等,都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大量影迷的支持。

据悉,漫威每年通过IP授权,就能轻松获得超10亿美元的收入进账,这部分盈利甚至比电影本身的净利润还要高。不过,《流浪地球2》也为中国电影产业指明了一条新的方向:口碑过硬,才能得到大众的支持。

不少《流浪地球》系列电影的粉丝表示,官方指定周边产品的计划还是过于保守,应该考虑效仿“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打造专属的主题公园。

当然,这些想法虽然在合理范围内,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也恰巧说明了中国在如何利用“粉丝效应”和“粉丝经济”这方面没有深入的挖掘,影视作品的周边产品、衍生活动还有非常大的开发空间。

随着《流浪地球2》电影周边的需求火爆,相信接下来也会有更多电影制作方加入到这个阵营中来。但想要周边需求火爆,还得需求制作方在电影中设置性格鲜明、能引起观众共鸣的角色才能收获更高的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