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价格还能降?Model3新改款路测中:继续压低生产成本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18 16:52

1月18日消息,据爆料,特斯拉爆款车型Model 3的新改款已经进入路测环节,预计在不久后正式登场。据悉,新改款的Model 3重新加入了激光雷达,同时进一步压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这或许意味着,大幅降价后的特斯拉售价依旧没有触底。

在特斯拉Model 3发布至今的5年时间里,基本上没有对外观有什么太大的改动,无非都是在内饰、电池和娱乐系统上修修改改,万年不变的造型也让消费者们感到视觉疲劳。不过,好消息是,Model 3的新改款已经在路测中,预计很快就会登场;但坏消息是:外观依旧没有变化。但也不能说新改款的Model 3不值得期待,毕竟激光雷达的回归,或许能够让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更实用一点。

早些时候,特斯拉全系车型在全球市场的售价都迎来了调整,其中热卖车型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市场的降幅达到了2.9万和3.6万,引起车主们的不满。从最新爆料来看,新改款Model 3最核心的变化是提升了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按照马斯克的商业逻辑,Model 3或许还有降价空间,这一波,可以说是再一次背刺新“入坑”的消费者了。当然,马斯克自然是不会理会这些舆论的,他曾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回应了关于特斯拉降价的争议:涨价时也没让车主补差价,降价自然不需要补偿,这很公平。

事实上,不少消费者认为特斯拉的设计过于沉闷,且外观万年不变,对其兴趣已经在逐步下降。现实地说,特斯拉也明白推新节奏过于拖沓、造型没有变化等问题会对品牌造成不小的冲击,但特斯拉严格的生产环节决定了低成本、高利润的模式,一旦实施大幅改动的计划,原有的模式也会出现问题。而特斯拉也在考虑进军中低端市场,例如不断有消息漏出的Model 2,似乎已经进入装车环节,预计不久后正式登场。这款新车售价大致在2.5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7.5万元,会是中低端市场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无论如何,既然降价就能在3天内狂揽3万辆订单,这就说明中国市场仍有未被发掘的潜在客户市场,特斯拉会不会继续沿用这套策略来刺激交付量,这很难说。当然,随着特斯拉成功布局中低端市场,往后也不会出现幅度变化太大的降价,这一点还是值得期待的。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