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能研发新1英寸CMOS传感器 4K下动态范围超24档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1-30 16:52

佳能称其正在研发新的1英寸BSI CMOS图像传感器,它使用分区曝光技术,在4K分辨率下动态范围达到了24.58档。

canonuhdr_sensor1-768x432.jpg

 

根据佳能官方介绍,这是一块像素约为1260万的1英寸BSI CMOS图像传感器,为了实现超高动态范围,没有使用常规的HDR技术,而是将传感器划分736个区域,在成像时每一个独立曝光。

在测试时,该传感器在4K30P下动态范围为148dB,4K60P下也有142dB,即对应档数分别是24.58档、23.58档,同时避免了HDR成像产生的运动伪影和模煳问题。

不过为了分区曝光,传感器配备了多个CPU以及专用处理电路,以确保每一个区域都能在短时间获得正确曝光。不过现在佳能暂时没有计划把新传感器用于相机、电影机之上,而是用于工业和安保。

canonuhdr_example.jpg

 

从原理上看,佳能新传感器非常像是液晶电视所用的分区背光技术,后者为了实现更高对比度,在不同分区中使用不同亮度,结果造成了分区之间过渡不自然问题,估计佳能新传感器无法避免类似问题,短期难以满足相机、摄像机的成像需求。

p20230112j.jpg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