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拜年红包发了6亿次!微信发布兔年春节报告:支付功能用量暴涨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01 14:49

1月30日消息,微信官方发布了2023年春节微信用户使用报告,新年期间用户使用“红包”与“拜年红包”功能次数暴涨,累积发送红包40亿次,拜年红包6亿次。据悉,微信为今年的“拜年红包”功能添加了随机祝福语,“兔年大吉”“财源滚滚”和“福气满满”成为用户首选的前三名。

作为国民级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已经彻底走进千家万户,即便是在新春期间,人们对于网络聊天的需求似乎只增不减。从微信公开的2023年春节用户使用报告来看,微信在节假日的表现更加突出,尤其是在“发红包”的习俗带动之下,“红包”与“拜年红包”两个功能都有了爆发性的需求增长。

当然,微信运动和微信阅读公开的数据也颇有一番意味。新春期间,每日步数过万的用户占据了总用户的10%,而微信读书的阅读量也达到平均每人每天看书超17小时。

事实上,微信几乎在每一年新春期间都会迎来一波爆发式的使用频率增长,特别是年前的返乡高峰期与年后的回程路上,视频号直播、微信公众号的观看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2022年春节,微信超8亿总额惠民消费券在微信支付发放,用户热情明显有了成倍的增长,线下支付使用次数增加。或许是使用习惯的更新,即便今年春节微信支付不再开展消费券活动,依然较非节假日时期上涨了23%。

不过,微信去年发布的报告中着重提到了动态红包封面的使用次数达50亿次,但今年却没有针对这一项提供明确的数据,或许这项“花里胡哨”的功能不再受到大多数用户的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兔年春节联欢晚会竖屏直播再次落地微信视频号,累积超1.9亿人观看了这场晚会。相比起其他渠道,微信视频号掌握了更大的流量入口,且对于中老年用户或是设备性能表现不佳的用户来说,无需下载额外的应用程序就能观看春晚直播,还是比较方便且节省成本的。不过,今年微信缺席“抢红包大战”,确实令人感到意外。

早在2015年,微信与央视央视羊年春晚展开独家合作,通过“摇一摇”抢红包活动抢占市场,让几乎每一位春晚观众都看到了微信支付、微信红包的潜力。只可惜,“摇一摇”功能早就不复从前,而春晚“抢红包”也在2023年春节正式落幕,令不少用户感叹:互联网也没有年味了。

当然,微信的春节限定功能还是非常有创意的,无论是拜年红包还是新春个人状态,可以说是氛围感十足了,也希望微信作为全民级的社交工具,可以在未来有更多创新。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