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取消会员还扣钱?优酷“月月省”活动引争议:惩罚机制太过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30 16:30

1月30日消息,优酷视频近期与支付宝合作开展的“月月省”活动引发网络热议,用户反馈首月1元开通会员后,一旦取消将面临24元的罚款,惩罚机制让消费者无法接受。据悉,“月月省”活动支持用户以首月1元、后续11个月每月12元的价格开通优酷视频会员,消费者一旦“毁约”,则会遭到优酷“惩罚性”扣款。

近期,各大视频平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冲上互联网热搜,尤其是爱奇艺与优酷的“骚操作”,引起了消费者们的不满,在多种使用限制之下,纷纷选择取消连续包月的订阅。

不过,有用户反馈,优酷近期与支付宝合作开展了一项名为“月月省”的活动,首月仅需支付1元就能获得视频会员,看上去非常划算,但其中却暗藏玄机。实际上,“月月省”活动是基于连续包月设置的合同制订阅方式,假如用户提前终止履行合同,则要返还首月优惠的24元人民币作为“惩罚”,但这样的惩罚机制,显然不能被用户们接受。

合同制订阅在我们生活中其实并不罕见,就像各大运营商营业厅公开出售的“合约机”一样,虽然购入手机的价格非常低廉,但往往需要按照合约规定,每个月支付相应的话费,一旦毁约,也会承担一定的责任。

事实上,优酷视频在本次活动中写清楚了相应的惩罚机制,消费者是可以自行衡量优惠是否适合自己再开通,优酷在这个活动里似乎并没有很大的问题。不过,经历了设备登录限制、投屏限制等风波后,消费者对于视频平台有反抗的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特别是目前影视资源没有集中化,光是这样的活动也很难留住用户。

当然,不少“薅羊毛”的用户表示,对于影视平台的会员,一般都是遇到有特别想看的剧集才会选择开通会员,恰逢有活动,难免会冲动消费。而取消订阅要支付的优惠返款比在其他优惠方式购买的月度会员还要贵,这是很难接受的。

但不得不说,视频平台与消费者在会员资费上“斗智斗勇”已经好多年,始终没有达到相对和谐的状态,最核心的问题其实还是影视资源分散、剧集成本高昂。

目前,已经有不少专注广告营销方案整合的科技公司给出了新的方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不同品牌的广告在后期制作上添加至影视剧集中,以达到一部剧集、多个视角、多种品牌植入的方式,减轻剧集制作压力和影视平台的购剧成本。

这种方案其实已经比较成熟,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正是运用了这种技术,增加了广告收入。当然,影视平台如果也能考虑采纳这种方案,或许就不用再从用户身上“薅羊毛”了,盈利口碑双丰收,实现双赢的局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