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华为云上 共赴智驾新时代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1-19 20:43

近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机场广告刮起一场“智驾”风,华为云携手五大汽车行业伙伴,传递“共赴美好”新理念,五大伙伴现身说法,展示了双方在汽车智能化发展方面的诸多成果,以及面对“智驾”时代,彼此在“技术沿革”、“产品打造”、“模式探索”上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汽车是人类史上最复杂的工业结晶之一,也与制造业发展、现代科技应用、国民消费需求等方面密切相关。当前,中国汽车行业来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口,无论是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研发,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突破与变革。此次实践,正体现了众多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如何携手华为云,共赴“智驾”新时代的愿景。

01

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启动数字化转型规划之时,华为云提供全流程数字化转型战略咨询服务,构建营销、研发、制造、IT四大领域数字化场景蓝图。基于4A架构理论(流程架构,数据架构,应用架构,IT架构),助力东风商用车进一步明确数字化治理体系、业务价值链、数据服务、数字化办公与智能支持五大数字化改造重点项目的落地路径,“从下至上”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02

高合HiPhi

华为云基于分布式云原生和智能边缘小站(IES)助力高合汽车构筑安全隔离的自动驾驶专属云与边缘计算,同时引入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对算力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利用率提升到80%,还通过容器、大数据等技术为工具链赋能,将代码训练时长缩减到1天,加速智能驾驶数据闭环。

03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依托华为云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构建稳定可靠、部署简易、一致保障的数据底座,同时引入华为云数据治理优秀实践,实现对数据的实时收集、实时计算、智能分析,构建安全、高效、可靠的数据治理体系,打通车企转型进程面临的“数据孤岛”,提升管理层数字化决策能力,支持企业精细化、高质量发展。

04

AITO

AITO依托华为云分布式云原生构建稳定、安全、可弹性伸缩的数字基础设施,不受跨域、跨云、流量限制,同时基于华为云大数据实现多元数据采集、海量数据存储,打造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开发运营平台,助力打造智慧豪华纯电SUV。

05

Momenta

基于灵活弹性的华为云资源,Momenta得以达成效率与成本的平衡,同时引入华为云数据治理能力,数据采集速度,训练和仿真效率提升25%,大幅缩短项目交付周期、提升工具链效率,成功转起“数据飞轮”,实现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算法高效迭代与更新。

正如“与华为云 共赴美好”所传达的理念,此次五大汽车行业伙伴联袂亮相,折射出华为云携手车企、自动驾驶企业共同迈向智驾时代的核心能力:以分布式车联网技术,打通端边云协同,助力体验升级;以全国车云网,加速车企“新四化”进程;以开放生态,形成自动驾驶产业链合力发展;以昇腾AI,保障智能驾驶业务的连续性与数据闭环……在领先ICT全栈能力的支持下,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赋以“加速度”,共同发出数字经济时代下生态繁荣、合作共赢的强音。

截至目前,已有Top30的90%车企、自驾加速产业链80%的企业选择华为云,超5000万辆汽车在华为云上飞驰,“乘云智驾”模式成功通过大规模实践检验,为企业带来切实可见的价值。在2023年,华为云将持续开放长期积累的ICT技术优势与实践成果,携手汽车产业共赴“智驾”新时代。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