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有辣椒酱和扑克牌!某公司开工红包过于抠门:还不如不发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01 15:15

大年初七,正是许多公司节后开工的第一天,不少公司的老板都会在这天给员工发开工红包,这也是广东等地区的传统,开工红包寓意着新的一年凡是顺利、生意兴隆等,一般每封红包都有一定金额的现金以及一张心意卡,用以激励员工。

但也有一些比较奇葩的公司,在开工红包上搞出了不少骚操作。1月30日,据沸点视频报道,广东广州一男子吐槽公司发的开工红包,当事人张先生表示,公司初七开工,临下班时人事通知抽红包,拿到红包时感觉挺厚的以为里面很多钱,结果打开发现只有一张纸条、一张扑克牌、一包辣椒酱,还有一个虎年的口罩。

张先生称公司准备的20多个红包里面都没有钱,觉得很是无语。开工红包本身就是一种仪式感,并没有发多少的说法,公司量力而行发多发少一般都不会被这般吐槽,但是这家公司往红包里塞那么多东西,颇有“打肿脸充胖子”的嫌疑。再说了,兔年还给虎年的口罩,这未免也有点过时了吧。

遇到这么抠门的情况,小雷认为尴尬的不是公司就是同事了,说出去也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好印象,如果公司实在经济困难,不发开工红包也总比拿各种杂物煳弄员工要强。当然了,也有的公司甚至连开工红包都忽略了,年味变淡大概就是身边一件一件小事所影响的。

这两年经济下滑得厉害,不少公司都面临业绩暴跌,甚至是亏损的情况,集中体现在员工的年终奖以及各种物质激励上。小雷不太了解张先生所在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好评价,但如果实在没有额外预算,塞一张勉励员工的纸条也可以了,没必要塞这么厚。

公司的年终奖以及开工红包等物质激励,其实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员工的去留,因为年终奖不满意考虑跳槽的打工人还真不在少数。现在各个行业很难,人才争夺也同样激烈,如果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到了员工的心态,跑路了就尴尬了。

但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各个行业以及公司都过得很难,相当一部分的打工人不仅没有年终奖,连工作机会也没了。或许公司在一些物质激励上面层层克扣令人无语,但在困难时刻仍然正常发工资,没有裁员,也不失为一种安慰。

不管怎样,开工红包和年终奖都体现了一家公司的运营状况跟态度,打工人出来工作无非就是为了赚钱,待遇不满跳槽无可厚非。只不过现在工作大多不好找,大家跳槽之前还得三思啊。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