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省:到2027年在雄安新区建成6G规模应用示范网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01 15:35

1月31日消息,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建设数字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强调要从五方面建设高速智能信息网络建设工程。

一是加快5G网络深度覆盖。推进5G网络进社区、进企业和室内分布系统建设,推进交通系统5G信号全覆盖,在制造业、医疗、工业园区等部署5G行业虚拟专网。到2025年,行业虚拟专网达到600个,5G网络覆盖面和建设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到2027年,在雄安新区建成6G规模应用示范网,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中国6G发展先导区。

二是加快千兆光纤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千兆城市”、双千兆示范园区创建和评价,推动千兆光纤网在钢铁、石化、汽车制造、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万兆入企、万兆入园。

三是加快IPv6升级改造。完成省内云服务平台、内容分发网络(CDN)、数据中心、域名解析系统的IPv6改造,推动终端设备IPv6升级,探索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应用。到2025年,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70%。

四是优化互联网网络架构。启动雄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争取雄安新区建设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探索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完善多主体参与的立体化网间互联架构;建设连接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主要城市直达链路,提升出冀通道承载能力和安全可靠性。

五是加快卫星互联网建设与应用。配合国家做好卫星互联网系统地面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低轨卫星互联网地面信关站。建设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河北省分中心,推动北斗导航系统在各行业、各区域和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