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计划下半年推出Macbook Air:搭载3nm M3处理器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1-20 21:09

苹果已经发布了Macbook Pro系列处理器,搭载的是M2 Pro以及M2 Max处理器,不过对于Macbook Air笔记本来说,这两颗处理器似乎功耗有点高了,因此需要全新的,搭载新一代制程工艺的处理器,于是苹果的M3便应运而生,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新一代的Macbook Air上采用M3处理器,并且采用3nm制程工艺,从而确保处理器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保持功耗的稳定。

QQ截图20230120101501.png

作为苹果新一代的自研处理器,苹果已经完成了M3的核心设计工作,即将进入到风险生产的阶段,预计将会在2023年下半年和大家正式见面,具体的时间可能为10月份左右,而在M3推出之前,苹果自然按照传统在今年9月份推出iPhone手机,搭载的就是A17处理器,应该也会采用3nm制程。

 

QQ截图20230120101451.png

根据台积电的说法,相比较目前的制程,3nm制程可以让效率提升35%,但是性能提升没有说,很有可能仍然是主打长续航,不过除了苹果之外,似乎其他的客户对于3nm制程还持有试水的态度,目前高通和联发科均没有对下一代芯片采用3nm制程作出表态。除了Macbook Air之外,苹果应该也会把M3处理器放到新一代的iPad Pro之中,来让平板电脑拥有更高的计算性能。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