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8年新低!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暴跌七成,头号支柱也要倒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31 16:35

在智能手机、半导体齐齐进入寒冬的情况下,投资者和分析师们对三星的财报早已做好悲观预期。不过最终公布的数据,还是令人感到失望。

当地时间1月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三星电四季度营收仅录得572亿美元,同比下滑8%;利润端的数据更加糟糕,该季度营业利润为35亿美元,同比暴跌69%、创近八年新低。值得欣慰的是,有前三个季度的业绩打底,三星全年总营收和营业利润分别达到2455亿美元和352亿美元,前者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考虑到四季度的糟糕数据,三星恐怕将不可避免地走向下坡路。尤其是从利润端的数据来看,在全年创纪录的营收背后,年营业利润仍出现了16%的同比下滑,情况不容乐观。

详细查看三星的财报,到底是哪项业务在拖后腿?结果可能让人感到悲观:半导体这项主营业务的情况相当糟糕。

数据显示,三星半导体业务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4%至163亿美元,利润更是暴跌96.9%至2.2亿美元。三星在财报中指出,上游手机、PC市场疲软导致需求下滑,以及库存过剩都是半导体收入骤降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不利因素预计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三星半导体业务短时间内恐怕很难回到正轨。IDC的数据就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刚过去的四季度同比跌幅更是达到18.3%,跌幅环比扩大近两倍。

众所周知,手机和半导体都是三星的重要营收支柱。如今这两个市场同时陷入萎缩,三星身上的压力可见一斑。好在面对这种不利状况,三星当然不会坐以待毙。

一方面,三星继续深耕半导体业务,通过加码研发和台积电一起往2nm甚至1nm先进制程工艺进发。三星的计划是在2027年前将先进制程芯片产能提升三倍,预计今年内投产的美国德州泰勒工厂将承担重要任务。

另一方面,三星也在积极寻找新增长点,希望确立手机和半导体之外新支柱。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SDI动力电池公司过去一年业绩进步明显,并提出了更高的营收目标。财报显示,三星SDI四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56.3%,汽车和智能储能系统电池销售额都有大幅增长。对比历史数据,三星SDI四季度营收、利润都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值得期待。

对三星来说,现在无疑是一个艰难时刻。但过去数十年积累的技术、资源和经验不会白费,多线开花的三星仍有潜力有待开发。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