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碰瓷微博?c已申请监管许可:比广告营销来钱快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01 14:49

1月31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著名社交平台推特正在向相关部门申请监管许可,为即将到来的点对点交易、储蓄账户和借记卡等金融科技服务“开路”。据悉,马斯克已经开始偿还收购推特向银行贷款的第一笔利息,总计3亿美元。

早些时候,社交平台推特曾被曝出要推出“支付功能”,形式上类似于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金融支付,系统提供存储、点对点支付能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推特支付”为消费付款、交易。

在最新公开的消息中,推特公司已经向英国有关部门申请监管许可,这意味着这项功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线。社交平台推特在成立的十余年时间里,从一家以用户社交为主的交流平台转型成为专业的营销推广服务公司,现如今又走向互联网金融服务,这听起来与中国市场十分流行的社交平台“微博”的商业模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事实上,马斯克在收购推特公司之前曾多次透露十分羡慕“微信”,并希望打造一款与“微信”类似的社交平台,就在用户们以为推特将会逐渐向即时通讯工具的方向转型之际,马斯克却来了一招声东击西。

当然,微博的商业模式是非常适合推特学习与借鉴的,从“蓝V”会员的争议与实际表现就能看出,不少用户还是认可会员订阅制度带来的“特权”,即便它没有任何实际作用。

但可惜的是,碍于马斯克同为新能源汽车领导品牌特斯拉CEO的身份,用户、广告商都开始对推特平台的公正性感到担忧,近一半头部广告商撤场,似乎也引起了马斯克的重视。

马斯克最终的计划是推出一款集合了即时通讯、社交和互联网金融的应用程序,而“推特支付”只会是一个过渡性策略。现实地说,“马斯克”、“推特”这两个词条在全球范围的话题性都偏向消极,推特的支付功能会获得多少用户的支持,还很难说。

另一方面,推特作为一家社交平台,可以辐射全球大部分用户,但并非每个地区都会开放同样标准的互联网金融准则,推特要完全布局支付服务,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完成。

同样地,即便是美国本土市场,推特支付也要面对各种移动支付和信用卡带来的竞争压力,例如占据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iPhone,这些用户更乐意使用方便快捷的Apple Pay;三星电子的Samsung Pay和谷歌公司的Google Pay也有不少拥趸,更别提专业的支付工具Paypal了。

不过,面临巨大经济压力的马斯克,短期内也没有更好的方案去“救活”推特,押宝互联网金融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