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先苹果!夏普发布新款AR眼镜:重量仅为175g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10 16:29

1月10日消息,面板大厂夏普在CES 2023展会期间发布了一款全新AR眼镜,采用超轻量级VR显示器与超薄目镜组成,整体重量仅为175g。据悉,为了更加便携,夏普还为这款AR眼镜设计了可折叠的特性。

自苹果传出进军虚拟现实领域后,不少厂商都更加积极投入到该市场中,正如面板大厂夏普,也在本届CES展会上展出了旗下的新款AR眼镜。从研发方向来看,夏普更希望通过减轻机身重量以达到更舒适的佩戴体验,内置两块2K分辨率的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可实现4K内容的播放,另外还加入了防眩晕技术,长时间佩戴观影也不会感到不适。夏普还为这款AR眼镜加入了可折叠的设计,让用户可以随身携带、随时使用,但眼镜外层采用了荧光镜面的造型,似乎会引起路人的注目。

不过,虚拟现实最重要的内容资源部分,夏普并未展示,而这款AR眼镜也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时间和价格,是否商业化,还有待考量。事实上,目前比较成功的虚拟现实设备,几乎都布局在游戏市场,光靠影音娱乐的资源是否能撑起AR产品的现实使用需求,还是有较大争议空间的。早些时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布了旗下最新的虚拟现实设备——Oculus Quest Pro,尽管配备了豪华的性能,还有与微软联手合作的Office套件,依然没能提升它在整个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竞争力。

但从各大科技公司扎堆往虚拟现实领域投入就能看出,投资者对该领域的发展还是相当有信心的,也有不少公司尝试开发特殊的使用需求市场,例如Nreal和新势力车企蔚来的合作,可以说是相当惊艳了。Nreal与蔚来联合打造的NIO Air Glasses,可以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和视距4米外等效130英寸的超大屏幕,相比起自带的屏幕,视觉体验要更上一层楼。当然,这样的需求也不能说是十分普遍化,对于本身没有太大观影、游戏需求的车主来说,NIO Air Glasses也无法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

不少业界人士都认为虚拟现实设备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取代智能手机,彻底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尤其是苹果宣布入场,这样的未来是可以预见的。但客观来说,各家厂商现阶段对于这类设备的设计思路都不太一样,就像夏普这款AR眼镜,主打的就是便携,但更多新奇的特性自然就缺席了。没有统一前进的步伐,也没有联手开发资源的决心,这让虚拟现实设备发展的进程被大大拖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