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科技 TOM    2023-01-18 14:51

2023年1月18日,网易云音乐发布了2022年IoT多终端业务年度战报,从电视、车载、音箱、手表等不同智能设备场景盘点了其过去一年的表现。战报内容显示,2022年网易云音乐全新登陆智能设备品牌数增长超200%,围绕出行、家庭、运动等生活场景实现了全面布局,为用户从生活的更多方面提供了领先的音乐服务。

近几年,随着相关智能设备的不断研发创新,智能手机之外的新型智能终端市场已经成为了一块亟待开发的新沃土。而如何面向这一领域获得新用户并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使用体验,对所有互联网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新挑战。

在2022年,网易云音乐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众多创新和全新尝试,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首先在电视端,网易云音乐在2022年底正式发布了其TV版产品,从小屏到大屏,延续看得见的听觉美学。并推出全新功能板块「氛围空间」,沉浸式白噪音结合场景动态视频;同时结合新春佳节打造动态年画壁纸,为用户欢度新春增添客厅氛围;引入网易旗下《大话西游》、《光·遇》、《蛋仔派对》等八大游戏IP的重点场景,打造沉浸式「游戏宇宙」

目前,网易云音乐TV版已登陆海信、小米、创维、当贝、天猫魔盒、海尔、长虹、极米、坚果、OPPO、风行、欢网、沙发等应用商店。随着TV版的上线,从家中娱乐,到家居休憩,再到家庭聚会,网易云音乐都能帮助用户更好地解锁客厅场景新玩法,让所有用户在客厅里以更多样的形式享受到视听上的非凡体验。

春节期间也为TV用户带来了新年福利 ,TV版新用户首次登录即可领取150小时电视会员听歌时长,无不体现着网易云音乐的用户关怀。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在车机端,网易云音乐在2022年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先后与特斯拉、理想、小鹏、蔚来等多个新势力品牌达成合作,也上线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比亚迪、五菱、长安等多家头部传统主机厂。

同时,网易云音乐也在车机端进行了大胆创新,将整个合作拓展到了单纯“内容上车”之外的品牌营销和用户运营等全产业链条上,丰富了自己“音乐服务提供方”的行业角色。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如9月时,网易云音乐联合小鹏汽车上线了国内首个车机端可持续更新的杜比全景声曲库,并与小鹏汽车完成了车主共创歌曲、车主线下音乐节、“小鹏汽车鹏友会”官方账号入驻网易云音乐、“鹏友会”&“鹏友时光”车主歌单等精细化车主音乐内容服务,赋能合作伙伴提升了用户粘性和社区氛围。

此外针对车载出行场景,网易云音乐在世界杯期间上线了世界杯主题歌单推荐,2023年春节期间也将上线新年主题歌单,为车主朋友提供精细化的行车场景音乐内容服务。

2023春节前夕,网易云音乐联合上汽大众为车主带来了新年主题歌《平川》,歌曲上线1小时评论999+,上线首日后荣登网易云音乐飙升榜第6位、新歌榜第20位。

面向智能音箱设备,网易云音乐也拓展巩固了自己的服务范围和领域。针对这一使用场景,网易云音乐为家庭场景精选曲库打造了沉浸式氛围,专为儿童精选儿歌内容和海量知识播客。

并将领先的个性化推荐功能面向智能音箱用户进行专属定制,打造的「每日推荐订阅」即将上线,开启订阅后每日定时响起,每天都能收听个性化音乐。目前,网易云音乐与天猫精灵、小度、小米、Sonos、声韵、MORRORART等音箱品牌达成合作。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在手表端,网易云音乐也持续为习惯移动听歌的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2022年,网易云音乐在手表端专为运动人群定制了运动歌单,让他们在撸铁时也能尽享音乐动力;同时,也面向手表端推出多款「鲸云动效」表盘,相关功能已在小天才手表上线。

此外,网易云音乐也联合相关合作伙伴在业务合作之外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去年4月,为抗击疫情,网易云音乐联手小天才手表为用户送去200万份会员福利,让孩子们在居家学习时也能享受音乐的陪伴。

目前,网易云音乐已登陆小天才、华为、OPPO、华米、360、小米、vivo、飞亚达、金立、魅族、出门问问等品牌,未来仍将在手表端拓展更多合作。

网易云音乐发布2022 IoT业务战报,围绕不同生活场景已实现全面布局

 

与此同时,在拓展更多场景的合作之外,为了给用户提供领先的音乐播放体验服务,网易云音乐还全新推出了「网易云音」认证体系。据悉,「网易云音」认证是由网易云音乐提供给硬件厂商的认证服务,基于IEC、ITU、ANSI等技术标准,针对硬件设备制定了统一的测试方法、认证测试工具及全链路硬件优化技术的认证规范。

该认证目前分为「网易云音」、「网易云音」PRO和「网易云音」PRO+三个级别。该认证服务将保障消费者在使用经「网易云音」认证过的硬件设备时,相比使用非认证产品,获得由网易云音乐提供的领先且有差异的用户体验。

2022年底,网易云音乐与国内新锐音箱品牌MORROR ART联名推出的首款「网易云音」PRO+金标认证的唱片歌词音箱R1已全网开售,用「网易云音乐APP」连接播放时,即享专属功能体验。

目前,网易云音乐已成功登陆包括汽车、手表、音箱及电视在内的主要智能设备,并围绕出行、家庭、运动等生活场景实现了全面布局,为用户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提供了足够优质的声音服务。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持续拓展服务场景,提升服务质量,让所有用户都能以更便捷舒适的方式体验到音乐带来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