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刷新记录!雷军官宣300W快充 5分钟充满

科技 安兔兔 2023-02-28 14:30

2月28日消息,今日早间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公众号带来了一篇长文,重点只有一个,手机快充进入300W时代。

雷军表示:

“300瓦有线充电,4100mAh电池;

实测43秒充10%;

2分13秒充50%;

5分钟完全充满!

又一次刷新手机快充纪录!”

关于这项300W快充,是RedmiNote12探索版魔改而来,充电架构上,300瓦神仙秒充采用了定制的6:2电荷泵芯片,芯片最高转换效率高达98%,多颗电荷泵并联后直接给电池充电,实现了300瓦超大功率。相比常规的4:2电荷泵方案,解决了充电输入通路中的大电流发热问题,从源头降低充电温升。

同时,多颗电荷泵采用分散式布局,有效避免发热集中,延长高功率充电时长。实测峰值功率高达290瓦,且280瓦以上功率持续时长超过2分钟!

300瓦神仙秒充基于双串电池设计,电芯输入电流高达30A,要求电芯需要具备15C超高充电倍率。此外,在新制程工艺及流程优化等措施下,正负极片厚度也得到大幅压缩,相比常规极片进一步减薄35%。在结构上,不同于常规双电芯并排形式,300瓦神仙秒充创新性采用“三明治”堆叠方案,实现更强散热+更高空间利用率。

充电器方面,用第四代GaN集成化方案,功率高、体积小、发热低,效率也更高。在功率大涨43%的情况下,其体积与小米上一代210瓦充电器完全相同,功率密度达到2.31W/cm³。

安全性方面,整机安全防护超50余项。如,充电架构中每颗电荷泵都有独立的输入过压、过流、过温以及输出过压保护;电池PCM相比业界常规方案更是多加5重核心硬件保护,确保用电安全。

再刷新记录!雷军官宣300W快充 5分钟充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