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联发科推出天玑7200 OpenAI获得顶级域名AI.com

科技 驱动中国    2023-02-18 19:31

2023年2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b1942db3-c7f2-4077-9a96-e36bdc165959

OpenAI拿到优质顶级域名AI.com

随着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日火爆全球,该技术的开发商OpenAI也豪掷千金,将超优质域名AI.com链接跳转到了ChatGPT,用户直接在浏览器输入AI.com即可跳转。作为于1993年5月注册的域名,AI.com距今已有近 30 年的历史,而AI正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使得该域名在人工智能行业极具价值。

联发科推出天玑7200中端5G芯片

联发科日前宣布推出天玑7000系列首款产品——天玑7200。该产品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配备了2.8GHz频率的Cortex-A715内核和六个Cortex-A510 内核。GPU则为Mali G610 MC4,支持刷新率高达144Hz的FHD显示屏,支持HDR10+、CUVA HDR和杜比HDR。另外,芯片搭载联发科的HyperEngine 5.0和UFS 3.1存储、14 位HDR ISP,支持4K HDR视频拍摄,还支持2亿像素的摄像头。由于内置APU,该芯片也支持人工智能驱动的相机增强功能。网络方面,芯片支持sub-6GHz 5G网络,支持2CC载波聚合和双5G SIM,同时还支持三频Wi-Fi 6E和蓝牙 5.3。据悉,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一季度亮相终端市场。

微软:必应和Edge加入类ChatGPT功能后获71%测试者认可

微软对外正式公布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中整合类ChatGPT功能后的成效。微软对来自169个国家的用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必应搜索引擎人工智能新功能测试,微软表示,71%的测试者认可人工智能优化后的搜索结果。该公司表示,人们不仅出于特定目的查询内容,还使用具有人工智能聊天功能的必应搜索“以更广泛的方式发现世界,开展社交娱乐”。微软表示,新功能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对于诸如上市公司财报等需要高度准确性的查询功能,微软将向负责生成答案的模型发送目前4倍的基础数据。微软还发现,搜索引擎中的人工智能聊天功能在有15个以上问题的较长对话中表现并不好。该公称:“必应给出的结果可能会变得重复,或者根据特殊提示给出不一定有用或不符合我们设计基调的回答。”

腾讯回应裁撤XR全线岗位

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月16日下午,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分批收到临时代管的GM和HR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线岗位取消。部门内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寻找内部活水或是外部机会。对此,腾讯向媒体回应称,腾讯游戏 XR 业务将变更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据了解,腾讯将为受影响员工提供2个月过渡期,并优先安排转岗面试和外部推荐机会。而据相关腾讯人士透露,腾讯并未放弃探索XR,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

交个朋友回应恶意裁员传闻

交个朋友公司员工日前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他遭到了罗永浩该公司的恶意裁员。该用户称,他于2021年6月入职罗永浩的交个朋友,在2023年2月1日向人社局提交了一条14薪欠薪未发的投诉后,却于2023年2月2日被公司以莫须有的“违法”理由非法裁员。对此,交个朋友公司回应称:“我们看到相关微博后,马上联系杭州尽微供应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次事件的公司主体)管理层一起调查,发现尽微人力部门的操作确实存在严重问题。”而罗永浩也与2月16日下午在微博回应将于第一时间协调此事,使其得以圆满解决。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失联

财新报道称,继总裁丛林被查数月后,华兴资本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包凡也于近日失联。数位接近包凡的人士确认,其近几日未在办公和其他公开场合出现。另有香港市场人士称,近两日确实无法与包凡取得联系。财新记者于16日晚间拨打包凡手机以及微信,无人回应。对此,华兴资本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与包凡先生取得联系,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IDC:全球半导体营收短线衰退长线增长 预计下半年企稳回升

IDC预计,受库存调整及需求疲软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营收同比减少13.8%,直至第四季度才有望转为正增长,全年总营收将衰退5.3%。全球半导体与赋能科技研究集团总裁MarioMorales表示,库存调整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并延续到2022年下半年,预期将于2023年上半年落底。晶圆代工方面,营收表现将相对平稳,预计将小幅衰退1.8%。MarioMorales称台积电因在先进制程技术具领先地位,表现有望优于半导体产业水准。预计2024年晶圆代工营收有望增长18.6%至1438亿美元,2026 年将逼近1947亿美元;2021 年至 2026 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5.2%。全球半导体2024年营收有望回升,将达 6460 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创新高,2026年营收将达7260亿美元;2021 年至 2026 年半导体营收年复合增长率将约 4.5%。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