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软了?特斯拉暂停推送FSD测试版,马斯克遭前CEO怒喷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3-05 17:59

在屡次爆发舆论危机和大规模召回后,特斯拉似乎终于下定决心改善其FSD Beta(全自动驾驶测试系统)。

据Teslarati消息,特斯拉目前已经暂停向新车主推送新版FSD Beta,直到解决软件的安全漏洞、针对此前的大规模召回发布补救措施为止。目前,加拿大和美国的特斯拉车主已经暂停安装FSD Beta。

令特斯拉服软的,是在上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意外事故和大规模召回。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已要求特斯拉召回近37万辆汽车,原因是这批车型上安装的FSD Beta有增加撞车事故的风险。特斯拉这段时间曾多次和该部门的负责人会面,并承诺在今年4月15日前以升级方式为客户免费更新FSD Beta。

如今宣布暂停推送、更新,可见特斯拉对FSD Beta的表现也存在疑虑,只能想办法降低车主的使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对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存在质疑的不止监管部门和车主,甚至包括其联合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

艾伯哈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的FSD、自动辅助驾驶都是胡扯,并对马斯克全面投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行为表达不满。

“马斯克似乎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面,这是我对马斯克领导下的特斯拉最大的担心。”

当然,考虑到艾伯哈德和马斯克以及特斯拉之间的恩怨纠葛,这番发言想必也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2007年,正是在马斯克的主导下艾伯哈德被迫离开特斯拉。而在艾伯哈德担任CEO、掌管特斯拉期间,他一直没有将自动驾驶软件视为重点项目。

不过艾伯哈德的看法也并非毫无道理,大规模召回和暂停更新都表明FSD Beta确实存在缺陷。一向头铁的特斯拉选择服软,也表明该系统的确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外界的批评和质疑从来都不会动摇马斯克的决心。过去一年,马斯克还多次提到,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才是特斯拉最大价值。更重要的是,售价高达1.2万美元的FSD Beta套件对特斯拉来说一笔重要收入。从商业的角度看,特斯拉也不可能放弃。

外媒曾统计过,如果特斯拉能为2016年以来生产的所有车型配备上这一套系统,那将带来数千亿美元的附加收入。要知道,FSD Beta一直在更新,一次安装后还有更多收费空间。不过要想让车主安心使用,特斯拉始终要解决此前暴露的各种安全隐患。

至于要怎么升级,是否会作出妥协增加更多人工监控选项,就是特斯拉的研发工程师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