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科技 安兔兔 2023-02-07 08:33

和安卓市场的热火朝天不同,iOS设备最近的新品都已经是去年10月发布的了,所以舆论上看起来似乎有些冷清,但这也是苹果的底气所在,毕竟一年一代的产品迭代所依仗的正是其独一档的生态环境和硬件配置。而新的高性能iOS设备的出现恐怕得等等看3月看看有没有新的iPadAir发布了。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本次的榜单数据收集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榜单中出现的成绩为平均跑分,并非最高跑分,出现的机型配置为同型号中跑分最多的配置。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第一名:iPadPro6(12.9-inch)发售价9299元起

平均跑分:1428931

第二名:iPadPro6(11-inch)发售价6799元起

平均跑分:1295288

第三名:iPadPro5(12.9-inch)发售价8499起

平均跑分:1209363

和往常一样,榜首前五名位置依旧由5款iPad占据,其中榜一榜二的位置为两款iPadPro6(2022年10月18日,苹果发布的两款iPadPro),相较于同样今年发布的重磅产品iPhone14Pro系列来说有着30W以上的分数领先。

iPadPro6的性能优势来源于M2芯片,相比M1来说,M2的8核中央处理器提升15%,10核图形处理器提升35%,神经网络引擎提升40%,内存带宽提升50%,除此之外iPadPro6还有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原彩显示和P3广色域等显着提升使用体验的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iPadPro6(11寸版)和iPadPro6(12.9寸版)的屏幕并非只是大小的区别,iPadPro6(11寸版)是LCD屏幕,而iPadPro6(12.9寸版)则是miniLED屏幕,这也带来了部分屏幕特性的不同。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榜三榜四则是两款iPadPro5(2021年4月21日,苹果发布的两款iPadPro),搭载M1芯片,虽然落后iPadPro6的M2一代,但对比iPhone14Pro的A16来说依旧有着大幅的性能领先,所以依旧是处于iOS设备的性能巅峰。

其实iPadPro5对比iPadPro6来说,综合配置和使用体验的差别并不大,并且iPadPro5凭借更早的发布时间还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排名第五的是苹果公司于2022年3月9日发布的iPadAir5,搭载M1芯片,获得了iPadPro同级别的性能表现,并且外观上也采用了和iPadPro类似的直角中框设计,采用USB-C接口,支持WIFI-6。屏幕配置是iPadAir5和iPadPro直观上最大的区别,iPadAir5采用的是一块10.9英寸的Liquid视网膜显示屏。

相较新款iPhone和新款iPadPro来说,iPadAir5可能是目前享受iOS生态的最具性价比的高性能设备了。

1月iOS设备性能榜:两代iPad Pro瓜分前4

在榜单的中段,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终于出现了,不过即使它们搭载了最新的A16处理器,也只能望见M1的尾巴,屈居第6和第7。

未三名,分别是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和iPadPro3,相较来说,这三款设备的分数就极为相近了,差距只在1W分左右。

以上就是2023年1月份iOS性能榜榜单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个月再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