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开源开发者报告》发布 中移物联OneOS解读前沿开源技术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18 19:32

近日,OSCHINA正式发布《2022开源开发者报告》,报告从2022年前沿开源技术领域事件、《中国开源创业观察2022》、构建开源开发者画像和技术发展趋势三个部分记录了这一年中国开源发展的脉络。作为开源操作系统的代表之一,中移物联OneOS受邀解读2022年前沿开源技术领域发生的重大改变。

OSCHINA是国内最大的开源技术社区,社区建立了完善的开源软件分类数据库,收录全球知名开源项目近5万款,涉及几百个分类。围绕这些开源项目,OSCHINA为中国开发者提供了最新开源资讯、软件更新资讯、技术分享和交流的技术平台,其发布的年度开源开发者报告是国内开源领域权威报告之一。

据OSCHINA观察,2022年开源操作系统领域发生了两件大事:CentOS停服,Ubuntu断供俄罗斯。前者使得国产操作系统厂商站出来,承接CentOS生态延续与技术兜底的需求;后者引发国内开发者对开源操作系统供应链安全的担忧,并进而发起建立自主开源根社区。由此,国产操作系统领域开始了更深、更广的尝试。

OneOS认为,面对复杂且高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物联网操作系统需要不断提升系统安全、可靠的能力,并在特定领域进行迭代和细分,以更快更好地完善产业上下游生态链,促进物联网行业发展。作为物联网产业链的核心,各大厂商纷纷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在实时内核、分布式架构、互联互通等核心技术领域已取得阶段性突破,在工业、交通、消费电子等领域也已取得一定规模的应用。

2022年11月,OneOS操作系统3.0版本发布,系统实现了全方位升级,打造了更快、更强、更安全的内核,筑牢物联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屏障,补强我国在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内核自主可控的技术短板,通过业内CCRC EAL4+信息安全认证,内核自主化率达100%。目前,OneOS已服务360家合作伙伴,装机量超3200万,以OneOS为产品底座,结合图形交互GUI、位置服务LBS、工业云化PLC、实时通话RTC、远程升级OTA等丰富应用组件,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高安全、高可靠的物联网应用服务。

未来,中移物联OneOS将持续夯实系统基础能力,布局行业应用,深耕消费电子、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等领域,联合上下游企业及开源社区力量,共同打造以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为国产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