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屏下Face ID技术专利曝光,可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屏下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2-12 18:19

去年发布的iPhone 14 Pro一改此前的异形刘海屏,改用“灵动岛”,可见苹果也在不断缩小“刘海”对手机屏幕的占用。目前已有部分手机厂商为了真正的全面屏,率先采用了屏下摄像头技术,比如中兴Axon 30、小米MIX4、三星Galaxy Z Fold 3、红魔8 Pro等。

近日,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了一项苹果屏下Face ID的技术专利,这也意味着苹果也有采用屏下摄像头计划,未来的iPhone不排除会采用屏下摄像头的可能。

1.png

 

据了解,该项专利描述了可在苹果手机的屏幕下方嵌入各种传感器,包括Touch ID传感器、空中手势的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方向和运动的传感器、磁性传感器等,同样也包含各种光学传感器,比如自混合传感器、激光雷达传感器、注视跟踪传感器等。

而为了提升该区域的光传输,苹果未来可能会减少屏下区域的屏幕层数,据了解,目前苹果采用的传统屏幕为13层。

2.png

 

目前安卓手机的屏下摄像头已经经历了几代的更新迭代,但是时至今日,依然未能大范围商用,一部分是由于屏下摄像头技术还不够成熟,依然会存在自拍画质不佳、屏下显示区域存在不同等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屏下摄像头确实是一项实现真正全面屏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苹果正自研MicroLED显示屏

苹果或计划Apple Watch搭载Micro LED,折叠屏iPhone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