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准备退役11代酷睿处理器:较为失败的一代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2-09 11:43

相比较12代以及13代酷睿处理器,作为最后一款采用14nm制程的消费级处理器,11代酷睿处理器的出现可以说相当地失败,特别是作为旗舰处理器Intel Corei9-11900K。

为了追求更高的游戏性能,不惜砍掉核心,导致多线程性能甚至还不如10代酷睿处理器,而11代酷睿处理器也是英特尔口碑崩坏的时间点,好在之后的12代酷睿处理器以及13代酷睿处理器力挽狂澜,才让英特尔重新缓过劲来。现在英特尔计划退役11代酷睿处理器,也算是给这代处理器做个了结。

INTEL-ROCKET-LAKE-EOL-1.png

 

英特尔在资料中表示将会从2月6日开始启动11代酷睿处理器的停产程序,也就是说这一代CPU即将进入到寿命的尾声,当然启动停产程序也不意味着英特尔将不再生产11代酷睿处理器,或许指的是停止接纳订单,而现在的订单将继续生产。

根据内部的资料显示,英特尔的11代酷睿处理器将会在2024年完成最后一批订单的生产,或许到时候才是11代酷睿处理器真正和我们告别的时候。当然即使11代酷睿处理器真正停产,市场上还是有很多的存量产品,起码得要到好几年才能完全消化掉。

64a4bcc2-08e5-48c1-8fcf-af4980d4a7f2.png

 

11代酷睿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14nm制程处理器,在游戏以及单线程性能上提升明显,然而由于14nm工艺制程的限制,11代酷睿处理器的发热和功耗都不尽如人意,最终草草下场,被12代酷睿处理器所取代。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