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也不行了?投行最新研判:iPhone出货量增速或不敌安卓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23 08:55

在过去两年的手机寒冬中,苹果一直充当着市场增长动力的角色,iPhone也是仅有的出货量逆市增长的智能手机。但在2023年,iPhone和安卓阵营之间的关系,可能要发生逆转了。

近日,瑞银公布了一份最新研报,预计iPhone在2023年的出货量将同比减少0.7%至2.29亿台,安卓手机的出货量则将同比增长3.2%。对比之下,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跌12%,iPhone的表现却相当坚挺,市场份额达到18%。

如果这份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自2019年以来iPhone的出货量首次落后于安卓阵营。对于库克来说,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投行看衰iPhone的表现,也不是毫无缘由。

一方面,苹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频繁传出减产、削减供应商订单等传闻,外界对iPhone的需求早已抱有不少疑虑。其中,台积电的代工订单首当其冲,今年1月初有消息称其5nm先进制程生产线产能利用率跌至70%-80%。

另一方面,最近几代iPhone的口碑确实不够理想。缺乏创新、沉迷挤牙膏的言论甚嚣尘上,果粉们的积极性和忠诚度都遭到考验。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研发情况。不少科技媒体和用户亲身体验之后都表示,苹果A16和A15 亮点 芯片的CPU架构几乎没有变化,性能上也没有明显改善,诚意不足。此外,诸如灵动岛等新设计也在火了一段时间后归于沉寂,并没有如苹果预期的那样成为新的风向标。

苹果一直以研发能力和创新竞争为傲,如今这个优势却在流失。如果非要等到出货量下滑才醒悟过来,可能就太晚了。

当然,投行的预测翻车并不少见。更重要的是,即便苹果表现下滑,也不意味着安卓一定能抓住迎头赶上的机会——毕竟iPhone有的问题,安卓阵营的手机厂商们或多或少也有同款烦恼。

例如功能创新问题,各大品牌发布的旗舰机型就无法让所有用户满意。虽然在影像、卫星通讯等环节屡有突破,芯片、生态系统等核心环节的进步还是相对缓慢。有鉴于此,苹果和安卓与其说是对手,不如说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都要为刺激智能手机行业的反弹而努力。

调查显示,消费者之所以降低换机欲望,除了考虑到经济大环境的下行和收入的减少外,新机缺乏亮点也是一大因素。只有各家厂商拿出好技术、好产品,用户还是会愿意买单的。

现在就看,苹果、三星、小米这些厂商,如何把握好下一次技术革命的方向,拿出实打实的创新功能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