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硬刚特斯拉和新势力!奔驰与谷歌确认:共同设计汽车导航系统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23 16:13

2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车用导航方面已达成与谷歌的合作,并将在每辆装有自动驾驶传感器的汽车上提供“超级计算机一般的性能”,计划与特斯拉以及一众中国造车新势力展开竞争。

 

谷歌在科技行业中算得上是翘楚,拥有顶尖的软件与算法实力,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方面有不小的造诣,无疑是传统车企最理想的合作伙伴之一。奔驰介绍,谷歌将会为其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和自动变道能力,而驾驶员也能够将部分注意力放在车内的娱乐系统上,比如看视频。

而在硬件方面,奔驰跟英伟达也打下了良好的供应基础,据悉前者还同意与后者共享收入,这样可以降低购买高性能半导体硬件的前期成本。如今再有谷歌“神助”,奔驰汽车的智能化应该能再上一个层次。

传统车企跟特斯拉、造车新势力相比,最大的短板就是辅助/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想要短期追赶,契合新势力发展的软硬件提供商必不可少。

 

自动驾驶需要车内多个硬件在同一时间协同工作,要做到尽可能精确、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搭载的处理平台必须要同时处理多个摄像头、雷达等硬件传回的信息,而且还要接管电门、方向盘等,需要巨大的算力性能做支撑。奔驰方面也确认,将会在中国地区启动L3级自动驾驶的测试,并于国内相关部门深度合作优化,这也是世界上首个获得L3级别自动驾驶认证的车企。

只不过谷歌的地图服务在国外用还不错,进国内就“水土不服”了,本土化做得肯定没有国内的地图好,论自动驾驶也没有相关的路面数据。现在车载导航对车道级导航、地图信息等要求极高,没有做好本地化,根本没法好好使用,小雷认为奔驰既然要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也要考虑与国内公司进行合作。

 

与其专注于L3级自动驾驶,传统车企更应该在日常体验上多下功夫,造车新势力、特斯拉目前的辅助驾驶级别均为主流的L2,但在车机交互方面做得很到位,体验流畅且没有致命性Bug,而且多设备协同上也有一定的基础。传统车企转型比较慢,没有自己的软件研发团队,搞智能化一般都没什么经验,只能接入CarPlay迎合需求。

智能化、辅助驾驶方面的稳定性同样也是传统车企问题比较大的地方,小雷在网上经常看到各种车机屏幕响应失灵,功能无法打开之类的,特别闹心,行驶过程中也容易引起安全问题,希望车企还是多重视一下为好,老牌车企干不过新势力可真说不过去。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