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宣布在量子计算机纠错领域取得突破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3-02-23 16: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据多家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2日,谷歌宣布,在量子计算机的纠错方面取得了突破,这一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研究显示谷歌科学家团队改善了量子计算机的纠错能力,演示了随着纠错规模增加,错误率反而降低的量子计算。这项工作意味着人们向可扩展的量子纠错更进一步,使量子计算机达到以足够低的错误率运行可用量子算法的水平。

2019年,谷歌在《自然》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声称,它已经实现了所谓的量子霸权,即量子计算机可以完成传统机器无论如何都无法完成的计算。然而,这一说法遭到了IBM和其他公司的挑战。

在新发表的文章中,谷歌研究人员也表示,对这一最新突破持“谨慎”态度。他们表示,在纠错技术未来应用至更大规模的量子系统时,仍有一定的可能无法发挥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