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相机拍照也有美颜了?佳能最新AI技术官宣:大幅提升图像质量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23 16:13

近日,佳能对外展示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以深度学习为动力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在降噪、色彩以及镜头缺陷矫正等方面,大幅提升图片质量,并且支持RAW专业格式。

 

这项AI技术是佳能通过相机、镜头开发以及海量图像训练而得来的,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一种针对拍照的算法,但佳能并未透露这项技术是否会应用到相机中,又或者是为汽车、手机提供算法支持。

如果是从拍照算法层面去理解的话,那么我们大概可以将佳能的AI技术看作是一种针对拍照的特殊后期方式,类似于手机拍照的自动算法。佳能旗下的相机型号众多,传感器、周边配置,乃至镜头种类各有不同,所以素质也是天差地别,算法的出现,能够弥补相机光学素质不足所带来的成像缺陷,同时也能“一步到位”,免去后期的麻烦。

 

智能手机现在最“疯狂”的地方,应该是影像能力,一英寸、潜望镜等高新科技层出不穷。只不过手机的空间寸土寸金,硬件再提升也不可能做到专业相机一般的水准,镜片素质、焦段、传感器、防抖等被死死限制。从光学角度出发,智能手机其实永远达不到专业相机的成像质量,硬件决定了成像下限,完全没有可比性。

影像旗舰之所以能在今天干掉卡片相机,靠的就是厂商不断投入、打磨出来的AI算法,通过专用图像处理器、AI介入,把照片“计算”得更好看,智能合成、锐化,减少噪点,增强动态范围,甚至还能根据拍摄场景、人物,对照片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这一过程不需要人手,收效往往很明显。现在各家手机的影像配置基本拉不开什么区别,算法就是体现差距的关键。

 

可如今,佳能AI图像处理技术的出现,意味着专业相机也有机会获得智能影像算法的可能,相机也可以根据不同的被摄物体、场景进行针对性后期处理,又或者是高度自动化,将快门、ISO、曝光等要素交给AI自行决定,让相机的拍照变得“傻瓜化”,激发用户的拍照欲望。

只是目前的相机暂时还没有类似智能手机一样的处理平台,算力不足以推动AI计算,所以将图像处理算法移植到相机还不现实。当然了,小雷认为往相机里塞SoC更离谱了,本来相机发热很大,电池不够用,又多了一块处理芯片,续航更加尿崩。

但现在是现在,谁也不保证以后会发生什么,要是相机这么强的光学素质再配上AI,那手机恐怕就很难干得过相机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