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analys: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2%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02 11:51

 2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需求疲软,2022年,各厂商的总出货量不足12亿部,导致全球年出货量下降12%。2022年前五大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8%,跌至2.97亿部。

报告显示,2022年,三星以2.58亿部的出货量占据22%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苹果出货量仍达到2.32亿部,市场份额占比19%,位居第二。小米以1.53亿部的出货量和1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OPPO和vivo则分别以10%和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和第五。

 

Canalys研究分析师LeXuan Chiew表示,展望2023年,苹果和三星基于在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将能更好地应对持续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中国厂商仍然容易受到国际市场逆势和国内市场残酷竞争的影响。除了需求不佳之外,渠道库存、利润压力和运营效率也对其扩张战略构成挑战。

Canalys分析师刘艺璇(AmberLiu)表示,2023 年将是艰难的一年。最近的宏观经济趋势表明,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之路充满不确定性。厂商和渠道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并保持谨慎的态度。较小的厂商必须专注于通过精简产品组合和高效的渠道管理来寻找机会,从而确保盈利。另一方面,受欢迎的品牌商将探索如何通过其建立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差异化的高端产品以及有效的渠道和促销策略来推动需求。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