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qara 人体场景传感器FP2 上市 刷新行业技术新高度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24 11:24

2月23日,Aqara上市了一款黑科技加持、突破行业传感技术天花板的产品——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该款产品主打多目标定位感知、AI人体姿态侦测、AI干扰过滤识别以及全屋智能联动,是一款引领行业跨越式升级,推动行业从“被动智能”向“主动智能”跃迁与落地的科技产品。

据悉,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采用毫⽶波雷达技术,可以进行多目标空间定位,可实时同步定位3个目标的空间位置、动作方向、行为姿态以及接近距离,玩法走向更加高维。比如当一人在客厅时,可以设置微亮氛围灯;当多人存在时,点亮全部灯光,让客厅敞亮,适配不同的场景氛围需求。

或者日常活动中如卫生间、厨房等湿滑地方容易跌倒,当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意外跌倒时,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能及时进行联动告警,让家人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后续通过OTA升级,还能支持睡眠、躺下、坐下和站立等更多姿态的侦测,大大的为用户预留了更多个性化场景设置空间,赋予产品更敏捷、更高效的软件迭代能力和体验拓展能力。

不得不提的是,作为全屋智能领先品牌,Aqara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安全。相比传统可视摄像头的侦测机制,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采用的是毫米波雷达技术,其中最大的优点是不涉及隐私泄露,其全程使用无感化的信号侦测,无需采集现实画面,非常适合在卧室、卫生间等封闭式空间使用。

 

此次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在AI算法方面进行升级,对于干扰源、多径反射造成的假目标可以实现精准的识别辨析,还可以通过APP对可划分区域内的绿植、风扇、窗帘等干扰源进行屏蔽设置,进一步避免了误判的发生,也给用户带来了更佳的体验。

并且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能覆盖40㎡范围的侦测,还可以在Apple Home中设置变成多个传感器,成为众多智能场景的触发条件,以一当多使用,大大节省了同类产品的购买成本。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完整打造 Apple HomeKit苹果全屋智能的品牌,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同样支持Apple Home平台,搭配Aqara其他智能产品即可实现丰富的智能家居场景联动。比如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通过联动网关M2、Aqara智能浴霸T1、智能卷帘可以对卫生间洗手台、洗浴进行分区,当你进入卫生间时,自动亮灯;洗浴时,打开浴霸和卷帘自动拉下;离开时关闭灯光,启动浴室换气,轻松打造主动智能卫浴空间。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行业里程碑级别的产品——Aqara人体场景传感器FP2不仅向市场消费需求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也引领着行业进入润物无声般的无感主动智能时代,可以说这是产品的突破,也是技术的突破,更是行业的突破。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