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移物联为商洛地区水务改造注智赋能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25 1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中国移动“十四五”数智乡村建设总体部署要求中移物联有限公司协同陕西移动发挥数智化能力优势,聚焦饮水工程信息化、智慧化改造,支撑当地政府部门全面推进水表抄表智能化和智慧水务运营管理平台一体化进程,实现水务业务系统的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决策智慧化,保障水务设施安全运行,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陕西省商洛市的郭村社区,因用户使用传统的机械水表,存在人工抄表、统计难等问题。中移物联协同陕西移动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中国移动智慧中台物联网设备接入及管理等能力,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融合OneNET自有核心能力,为当地社区提供了一套“智能水表终端+模组+连接+智慧水务平台”的水务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用水计量、远程抄表、营收缴费、远程阀控、用户管理、设备管理、数据分析、消息推送等功能,提升社区的用水管理效率。

社区中共安装了380台智能水表终端,可自动完成远程抄表,节省了人工成本。平台的数据处理和对接能力,能够将抄表数据汇集至智慧管理平台。基于OneNET平台,可为多厂家、多类型(设备独立上传、小无线组网通过网关上传)、多网络(2G|3G|4G|NB)设备提供接入支持,打造智能水表运营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远程抄表、自动缴费、故障告警、运营分析等服务,为社区提供智能水务管理,构建智慧供水应用安全保障体系,提升了社区的服务水平。

该项目基于OneNET平台,提供了APP及微信小程序,可为用户提供水费余额查询、水费在线缴纳充值、水费账单查询、余额明细、用水统计查询等功能。水费查询、缴费等业务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理,让大家告别了人工抄表收费、用户上门缴费的用水时代,同时保留人工办理业务渠道,多种形式方便用户,使大家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智能服务。

陕西商洛市郭村社区智慧水表项目是中移物联协同陕西公司在商洛市打造的首个社区智慧水务建设示范项目,为后续在当地进一步拓展智慧水务业务打下了基础。未来,中移物联将继续担负起国企责任使命,积极发挥物联网产业优势,探索建设“5G+数字乡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