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音数字人系统通过中国信通院权威评测,打造多场景智能交互体验

科技 爱云资讯 2023-02-02 16:31

 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以“智创内容,元启未来”为主题的元宇宙创新探索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会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第二批数字人产品评测结果。传音数字人系统顺利通过全部48个测试项,获得由中国信通院所颁发的数字人领域权威标准认证。这也是当前唯一通过中国信通院评测,以“交互对话”为核心的中国手机厂商数字人系统。

中国信通院作为数字人系统的权威认证机构,评测标准代表国内业界顶尖水准,有着行业高认可度与影响力。本次评测依据《CTA/T 20220002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要求及评估方法》,共设立48个测试项(27项必须,21项可选),分别从基础技术能力、基础工程化能力、基础安全保障能力三大维度,全面考察数字人系统是否满足用户普遍的使用需求、支持业务规模化应用落地和现有的合规要求等。

传音数字人系统,拥有完备的全链路技术和工程化的自研能力,包括支持数字人形象定制和装饰的更换,支持语音交互和唤醒,支持后台人工接管和输入内容的审核,支持终端渲染实时响应,支持隐式水印和logo显着等能力。此次成功通过三大评估维度、48个测试项的全部测试内容,标志着传音数字人技术能力和产品成熟度获得了业界权威认可。

 

本地化创新打造数字人差异化竞争力

传音深耕新兴市场AI语音技术,沉淀了大量的本地语音学资源,培养了小语种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知识图谱、语音合成等核心技术能力。在传音底层技术支持下,传音数字人系统在多语种语音对话、人设和外观、智能化场景交互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的本地化特色和行业领先性。

传音数字人系统,包含2D真人和3D写实数字人,拥有基于多语种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唤醒、自然语言理解和数字人等能力的数据资源,以及技术研发和工程化的全链路全栈自研体系,同时服务体系支持SaaS化和私有化部署,能够快捷地完成资源和能力的扩展。

 

在数字人人设选定上,传音数字人团队通过在菲律宾、肯尼亚、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沙特、土耳其等多个国家所完成的1500份用研报告,综合考虑了本地化审美、外观肤色、身高年龄和穿搭装饰等多个维度,打造符合当地审美、具有独特人设的个性化数字人形象。

在渲染生成结果上,传音2D数字人效果逼真自然,3D数字人美观灵动并且能够在终端上完成渲染,渲染实时率可以达到1/500s(渲染1s视频需要的时间),领先业界。同时,数字人在和用户进行交互对话中,可以搭配多套动作使得对话更加自然和拟人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评测过程中,传音AI技术研发成员所撰写的一篇2D数字人相关的学术论文,证明在性能几乎不变的情况下,传音2D数字人生成效果大幅度提升,远超当前的SOTA。目前该论文已投递到相关旗舰会议上。

 

AI+数字人赋能传音多场景业务

随着AI技术的成熟,虚拟数字人正在为用户打造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在媒体传播、品牌营销、互动社交等领域发挥现实价值。传音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以手机为核心的多品牌智能终端,不断探索前沿科技与业务场景的高效结合。为了支撑公司的业务和产品,传音AI技术团队围绕公司的智能终端产品,通过AI+数字人技术赋能传音多场景业务。

当前,传音数字人已经落地海外手机门店,结合语音交互能力,为用户担任智能导购员,取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同时,传音数字人作为智能助手,正在多个品牌和类型的终端上落地,凸显传音品牌的时尚和科技感,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交互体验,持续为业务增长注入创新势能。

传音始终以新兴市场消费者为中心,其业务已覆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在提供优质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的同时,传音的AI技术、语音交互和数字人等科技创新研究,将为不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带来更加贴合本地的差异化体验,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