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汽车选择非动物皮革和回收材料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3-02-25 17: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进一步减少生态排放,大众正在探讨各种有前景的量产方法,尤其是使用非动物和回收材料作为汽车内饰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大众公司)

 

目前为止,公认的、通常也是唯一的替代品是人造革。这种皮革主要是基于由矿物油制成的塑料,如聚氨酯或聚氯乙烯(PVC)。大众集团创新公司(Volkswagen Group Innovation)的提出了咖啡皮革的想法。当咖啡豆被烘焙时,咖啡豆周围的银皮最终会形成残留物。这种银皮是制造人造革的完美填料,具有干燥的结构,而且适合进一步加工。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大众公司)

 

这种非动物人造革采用高比例的生物材料,很快就可以用于原型车辆中的座椅和扶手。大众集团创新公司研究员Martina Gottschling博士表示:“这具有巨大的潜力,下一步可能成为深入优化ID. 电动车辆生态排放的举措之一。”

 

大众ID. Buzz可能优先采用可持续材料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大众公司)

 

大众已在ID. Buzz内部使用了许多创新材料,并将逐步延伸到其他ID.车型中。例如,Bulli’s的内饰广泛采用由海洋塑料或旧塑料瓶制成的替代材料(准确地说是63个半升的瓶子)。座椅套的上部材料由Seaqual®纱线制成,其中包括收集的海洋垃圾(10%)和回收的PES纱线(90%)。与传统表面材料相比,这种材料在制造过程中可以减少32%的碳排放。由ArtVelours Eco®制成的座椅套材料中,有71%是可回收的。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大众公司)

 

此外,ID. Buzz车型的车顶衬里和地毯饰面,由100%回收聚酯制成。地毯的绝缘层中也含有回收塑料。车身底板和轮罩衬套等部件也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从质量还是价值上,每种回收材料必须符合与新材料相同的标准。

大众汽车不再在ID. Buzz车型的车门、仪表板或方向盘上使用镀铬装饰件,而是用一种带有生物粘合剂、看起来像铬的液体涂料来代替,因为生产铬金属时容易造成环境影响。

 

新研究领域:座椅套中的纤维素

该公司仍在探索新型可持续材料。在德国沃尔夫斯堡(Wolfsburg)郊区的开放式混合动力实验室工厂(OHLF),大众正在研究用于汽车工程的替代材料。为了提升电动汽车在该过程中的环境平衡性,实现循环经济变得越来越重要,包括利用回收材料来开发塑料,以及在生物循环过程中使用天然材料。

作为OHLF管理委员会的代表,Marko Gernuks博士表示:“大众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塑造工艺、材料和部件,从而明确改善循环经济。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计划利用回收材料来开发新塑料;希望能实现拆卸过程自动化,更加经济地分离材料;我们正在选择生物循环中的天然材料。”

大众汽车研究人员认为,不断增加生物材料的数量,是富有潜力的一种方法。不仅仅是油菜籽或软木等经济作物,在实验室中也可以产生类似的创新材料。例如,目前正在研究的纯纤维素,其自然形式可以在植物的细胞壁中发现,例如木材。在实验室里,细菌可以以纯净的形式生成这种物质。这种自然聚合物非常稳定耐用,而且非常适合汽车的回收过程,可用于堆肥。

例如,未来大众汽车的座椅套可能由实验室生产的纤维素制成,以所需形式培养纯纤维素已成为可能。

 

对新材料的严格要求

目前,汽车内饰中对非动物替代品的需求日益增长。通过这类和其他方法,大众正在努力满足相关需求,并将逐步改善电动汽车的生态平衡。该制造商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此外,大众汽车对零部件的耐用性有很高的要求。根据大众公司要求,在被批准量产之前,新材料要经过大约40次测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