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能汽车搞不出来?荷兰新能源初创公司破产:仅生产了几辆新车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04 18:52

2月3日消息,来自荷兰的智能电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向当地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将停止向运营公司Atlas Technologies BV支付钱款。简单来说,全球首款太阳能电车Lightyear 0将停止交付。据悉,Lightyear 0自2022年末开始量产,以每周5辆的速度进行中,截至破产申请前,这款汽车总产量仅几辆。

新能源风潮袭来,智能电车市场中出现了大量有创意的初创公司,无论是整车设计制造还是上游电池供应商,在风口之上,总会有出色的领军品牌走向世界。可惜,曾打造出全球首款太阳能汽车的荷兰初创公司Lightyear已经正式宣布破产,而这款Lightyear 0太阳能智能汽车也永远停滞在了产线上。现实地说,Lightyear破产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它能成功交付,反而才令人惊喜。

回顾Lightyear 0的近期消息,这款“未来汽车”的售价高达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5万元,在2022年12月开始量产。按照官方的说法,Lightyear 0的订单已经超过150份,按照每周生产5辆的速度,预计用一年时间来消化这些订单。

事实上,利用太阳能作为吸引投资人或是吸引客户的营销噱头,是非常聪明但又愚蠢的做法。目前来说,Lightyear 0并不是一款完全依赖太阳能为动力的汽车,即便当作一台普通的电动汽车,也毫不影响它的正常运作。而通过太阳能提供的动力,只有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实现通勤35公里无需充电,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这个公里数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当然,也不能说太阳能电车是一场巨大的骗局,毕竟新能源市场还在初期探索时期,任何有利的清洁能源都存在巨大的可能性,只是现阶段,科技无法好好地驾驭有太多不确定因素的太阳能。丰田、奔驰,包括国产新势力车企都申请了大量有关太阳能的专利,不难看出,太阳能会是这些车企在未来研发一个亮点功能。

与这些车企不同,Lightyear 0除了太阳能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亮点值得被提起,甚至有于太阳能板的嵌入,让车身造型看起来也略显粗糙。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造型不够炫酷,已经可以被打入冷宫了。另一方面,Lightyear 0的安全性也很值得被深入讨论,例如太阳能的高热量与散热系统的设计问题。诸多的因素影响,导致Lightyear的破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