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芽人才认证正式发布,专注研发创新人才培育与认证

科技 TOM    2023-02-27 17:00

2月14日,科技创新信息服务商智慧芽发布“智慧芽人才认证”。该认证系业内首推,主要面向创新个人与科创企业,聚焦企业研发创新实务全流程场景,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创新人才认证体系,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对社会科技进步还是企业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都是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效率的关键。

智慧芽联合创始人关典表示:“创新人才是科技企业逐鹿市场的重要力量,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智慧芽在创新人才培养领域‘十年磨一剑’,正式向业界提出人才认证体系,既是对过往服务经验的提炼重构,也是对未来创新人才培养路径的探寻索道。希望智慧芽人才认证能为科创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赋能企业实现创新目标。”

智慧芽人才认证负责人曾青华表示:“企业研发创新的蓬勃发展对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要求。在此背景下,智慧芽沉淀过往经验,提炼形成创新人才能力模型,进而升级迭代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为创新研发人才成长掌舵引航,全力助推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和个人职业发展实现共赢。”

 智慧芽人才认证正式发布,专注研发创新人才培育与认证

图:智慧芽人才认证四大亮点

 

业内首推,创新人才进阶新路径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研发投入高速增长,总量世界第二,然而在创新资源、企业创新、创新绩效和创新环境等维度与世界领先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全球科技竞争升级的背景下,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中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路径。

当前市场上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主要呈现出三大挑战:人才标准缺失、培养体系不完善、评估结果不量化。

对此,智慧芽基于近16年科技创新信息服务及10年人才培养服务经验,突破性地提出创新人才培养的全新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创新人才认证体系,以“创新课程+创新工具”的形式,打造了一条科学高效的创新人才成长进阶路径,填补市场空白,助力个人突破职能边界,助力企业高效实现创新目标。

 智慧芽人才认证正式发布,专注研发创新人才培育与认证

图:智慧芽人才认证证书示例

 

灵活高效,模块化课程随到随学

“智慧芽人才认证”聚焦企业研发创新的实务场景,覆盖企业研发人才和IP人才。整体课程体系基于以能力为导向的“乐高式”模块课程进行构建,设计了20余个知识模块,共200多节精品课程。学员可自由选择学习模块,有针对性地提升相关能力。此外,在学习形式上,支持支持PC端/移动端随到随学,方便高效。

 智慧芽人才认证正式发布,专注研发创新人才培育与认证

图:智慧芽创新人才认证全景图

 

与此同时,邀请的授课教师包括学术专家、知产教授、协会专家,以及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的资深专家,并与新加坡等多国专家、执业律界精英、全球化集团专家等开展深度的师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芽人才认证”已与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达成联合认证的共识,同时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北京林达刘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上海隆天律师事务所等10余家行业知名机构也联合参与人才培养。

 

最佳实践,契合企业实际需求

过去十年,智慧芽人才认证团队打造超1000节优质课程,深度合作超600位专业讲师,累计培训学员突破20万人,连接包括美的、海康威视、蒙牛、中国一汽、京东方、得力、立邦、中国科学院在内的6000多家领先企业和机构,广受学员及企业机构好评。

本次发布的“人才认证”是以智慧芽服务全球1.2万家科技创新企业的丰富经验和思考,总结淬炼得到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最佳实践。其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契合企业的实际需求,课程中嵌入了丰富的实战案例,致力提升创新人才解决实际业务的能力。

某知名智能家电全球化企业研发负责人表示:“智慧芽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我们深化研发考评体系,进而提升创新保护效率。参训第一年,公司的年专利申请量就达到了上一年的3倍,并且连续三年逐年递增。

此外,创新培训与研发团队的人才考评、晋升体系挂钩,提高了公司对于创新人员评选的全面性和立体性,并为公司健全和完善全球的创新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学评估,认证效果有迹可循

综合经合组织(OEC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等国际组织对未来创新人才能力框架的解读,以及对大量科创企业的调研,智慧芽认为在企业研发创新的框架之下,创新人才所需掌握的“创新能力”主要是指识别创新机会、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进一步拆解提炼,智慧芽提出了包括“创新思维、问题解决、风险控制、创新成果管理”四大要素的创新人才能力模型。“智慧芽人才认证”在此模型之上,设计构建了在线化、一站式的人才评价体系,实现“学+测+练+考+证”一体化,以科学严谨的评估标准,量化学习成果,科学评估认证能力。

创新人才是科创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智慧芽人才认证”深刻洞察企业研发创新场景下人才培养的缺口,探索人才创新能力评估标准,致力于以专业、系统、权威的培养体系描绘出一条全新的人才成长路径,助推科创企业创新能力整体提升,构建核心技术竞争力,为中国社会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