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耳日|如何正确爱护你的耳朵 选一款好用的骨传导耳机

科技 TOM    2023-02-28 10:32

人的外部感觉可分为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肤觉,其中对我们正常生活影响最大得即为视觉和听觉。相比于视力受损,听力受损更容易被大众所忽视,往往直到影响正常生活,当事人才会有所察觉,而此时其听损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

虽然人人都知道要保护耳朵,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正确保护我们的耳朵。所以2023年世界听力日强调将耳和听力保健作为全民健康覆盖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纳入初级卫生保健体系的重要性。每年的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之所以选3月3日这一天是因为数字“3”与耳朵的形状类似。

传统声音传递方式是空气传播,声波经外耳道到鼓膜,再到三块听小骨最后传入内耳。长期佩戴传统的入耳式耳机会刺激我们的鼓膜和感觉细胞,导致我们听力下降。

为了避免这类不可逆损伤,一种叫做“骨传导”的技术出现了。骨传导的传音无须经过外耳、鼓膜而是直接振动头骨将声音传递至听觉神经。不通过“鼓膜”的骨传导,大大降低“鼓膜”的负担和听力损失的风险,能有效保护耳朵健康。

爱耳日|如何正确爱护你的耳朵 选一款好用的骨传导耳机

 

同时,骨传导耳机对于耳道敏感,无法长时间佩戴入耳式耳机的人群,或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都非常友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比较实用的骨传导耳机,可以按需选择。

 

earsopen骨聆SS900真无线纯骨传导蓝牙耳机

爱耳日|如何正确爱护你的耳朵 选一款好用的骨传导耳机

 

earsopen骨聆SS900是声联SoundSmart推出的一款真无线&纯骨传导结合之作,彻底摆脱了“骨传导只有挂耳式”情况。其耳夹式的设计、纯骨导听音体验搭配高配性能,一跃成为骨传导耳机中的新宠儿。

骨聆SS900非常适合户外使用,例如户外运动、上下班通勤及逛街等场景下,适当降低听音的沉浸体验,提升听音的安全性。

而骨聆SS900不止在于佩戴方式上有创意突破,骨传导技术也优秀的很与众不同。耳机采用了由BoCo研发高灵敏、超精密、低能耗的9代骨传导振子,将内部组件简化到极致,重量仅约0.95g,佩戴感更舒适。采用纯骨导听音的技术骨聆SS900,区别于市场上绝大多数骨传导耳机的气骨结合听音,从而更有效率的避免鼓膜听音过劳受损。

 

Shokz韶音OpenRunS803

爱耳日|如何正确爱护你的耳朵 选一款好用的骨传导耳机

 

这款耳机的优势在于音质和轻。独特的双单元设计,骨传导和空气传导相结合,让它的音质有了较大提升。同时仅约26g的体重,让它上耳轻若无物,长时间佩戴非常舒适。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它的蓝牙只是5.1版本,而且续航也只有约8小时.与骨聆SS900的蓝牙5.2相比,延迟更加高、耗损也增加了。

 

墨觉MOJO2

墨觉MOJO2这款耳机有黑白两款,个人比较倾向于白色款式的,和Shokz韶音OpenRun一样是后戴式的,耳机是纵向舱体设计的,耳机重量挺轻的,仅约26g。不过比起纯无线耳机,它会有略微的佩戴挤压感。

音质方面还可以,低音部分比较微弱,如果在比较吵闹的地方很难听清耳机里的内容。户外运动的时候也有些许漏音,所以不是很建议在安静的公共场所使用。

爱耳日|如何正确爱护你的耳朵 选一款好用的骨传导耳机

 

关注自己的听力健康,从换一款耳机开始。赶快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骨传导耳机,开始保护我们的耳朵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