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屏手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星Galaxy Z Fold4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科技 TOM    2023-02-17 13:13

伴随华为、小米、vivo等更多品牌的入局,如今折叠屏机型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下一个新风口。来自CINNO Research的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或同比增长107%。其中三星Galaxy Z系列以近千万台的成绩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惊人数字的背后,则源于三星对于技术的创新以及敏锐的行业发展洞察力。

三星第一款折叠屏机型Galaxy Fold诞生于2019年,同时它也是全球首款商用折叠屏产品,彼时友商还在研发如何打造出更高屏占比的全面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依托创新铰链与柔性屏幕,实现了大尺寸显示屏与便携机身的结合。在智能手机发展进入瓶颈的时期,宛如一剂强心剂给行业带来了鲜活力量。2022年下半年,通过多代产品的技术积累,三星正式推出全新一代Galaxy Z Fold4。该机以全新升级的工艺、设计以及功能,再次拉开折叠屏手机发展新篇章。

折叠屏手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星Galaxy Z Fold4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作为折叠屏手机最重要的元器件之一,铰链的素质决定了该款产品的寿命以及整机的强度。在Galaxy Z Fold4中,其采用新型纤细铰链设计。官方数据显示,相对上一代产品,三星Galaxy Z Fold4的铰链零部件数量大幅减少60%,为该机263克、6.3mm的更轻更薄的机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轻量化的设计,让三星Galaxy Z Fold4在移动使用中实现了更舒适的体验。同时,该机依旧支持IPX8级防水特性,机身外屏和背板为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材质,具备更广泛的使用场景。

折叠屏手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星Galaxy Z Fold4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不仅如此,三星Galaxy Z Fold4也拥有目前业内最顶级的柔性主屏。该机主屏幕尺寸达到7.6英寸、2K分辨率,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率。搭配1000nit全局亮度,室内、外场景下三星Galaxy Z Fold4均能够提供绝佳的视觉观感。在此基础上,该机的主屏新增Eco² OLED Plus技术,更低的功耗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的续航时间。而与同级别机型相比,三星Galaxy Z Fold4是2022年内唯一一款支持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折叠屏机型,这再一次彰显了三星在屏幕研发与制造方面的雄厚技术实力。

折叠屏手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星Galaxy Z Fold4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更出色的铰链与柔性主屏,也为三星Galaxy Z Fold4赋予了独特的移动办公属性。众所周知,如今高端折叠屏手机跟随的多角度旋停功能便是由三星发明的。在三星Galaxy Z Fold4中,该功能称为立式交互模式。通过与分屏多任务功能结合,立式交互模式下用户不仅可以解放双手使用相机APP进行拍照,还能够实现媲美PC端的观影或视频会议体验。加之类PC布局的任务栏与专属S Pen,三星Galaxy Z Fold4为折叠屏手机开创出了一条极具价值的移动办公之路。

折叠屏手机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星Galaxy Z Fold4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寸土寸金的折叠屏手机内部空间中,三星Galaxy Z Fold4还以旗舰级手机的标准加入了一套镜头模组。三星Galaxy Z Fold4的后置三摄由5000万像素广角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1000万像素长焦镜头组成,全焦段覆盖以及更高像素的主摄,使其能够从容面对多场景拍摄需求。而前沿AI算法、导演视角、双重预览、自动构图等功能的加入,全面丰富了三星Galaxy Z Fold4的拍照玩法与体验。

据全球调研机构Omdia预测,2025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6336万部,前景广阔。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开创者与领导者,凭借一系列创新技术与理念,三星无疑会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而目前已经在Galaxy Z Fold4中取得的所有成果,也会持续惠及行业与消费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