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科技 TOM    2023-02-24 16:39

2023年2月21日下午,【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杭州阿里巴巴云谷园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阿里云加速器与阿里云产品生态发展部联合举办。作为阿里云生态伙伴重要线下交流活动之一,共有上海观测未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夺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君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网久软件有限公司、杭州安那其科技有限公司13家阿里云生态伙伴公司高层管理者参与本次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几位阿里云产品生态业务负责人,从共创伙伴所关心的共性问题以及阿里云产品生态新的思考和举措,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参会伙伴嘉宾通过自我介绍环节,坦诚分享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和合作诉求。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01赵林:阿里云产品生态助力伙伴成长

阿里云产品生态发展部总监赵林做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的线下活动,跟阿里云各领域优秀的ISV生态伙伴有个面对面交流。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只是靠阿里云是无法完成的,而是需要阿里云与各种类型ISV伙伴一起去合作,才有可能实现。

在机制、平台、服务等各方面,阿里云云市场将全力保障ISV产品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同时为更多ISV生态伙伴之间,构建交流合作的机会和场景,共同助力云上创新的繁荣。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02参会ISV生态伙伴企业:与阿里云相生相成、紧密合作,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业务价值

开场致辞后,进入破冰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各自分享了与阿里云在产品合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对阿里云云市场的未来期待。

其中上海观测未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蒋烁淼表示,观测云是国内首批具备可观测性的实时数据监测产品,希望基于阿里云市场能够服务更多的客户。因为像阿里云这样的平台,可以提供非常好的技术能力给到生态伙伴,生态伙伴也会思考如何利用这样的能力去优化业务结构和商业模式。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企业,一直以来与阿里云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金智辉在分享了一些历史合作成果以外,表示未来将继续与阿里云紧密合作,坚定的朝数据安全、云安全云托管、人才战略三个方向发展。

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科技服务提供商,用户覆盖互联网、品牌零售、金融、企业服务等30多个行业。神策数据COO刘耀洲表示,神策是2021年开始与阿里云进行深度的产品合作,并入驻了阿里云云市场,参加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进一步了解阿里云云市场的未来计划,另外就是希望与业内生态合作伙伴们多些互动、连接彼此上下游合作关系,一起合力将产业生态做得更好。

同样是在2021年与阿里云展开合作的杭州安那其科技有限公司CTO沈炜在谈到过往的合作经历时颇有感触,在过去两年的合作过程中,阿里云云市场给安那其科技带来了很大的业务流量和品牌知名度,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和更多合作伙伴建立业务合作。

在交流过程中,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夺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君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网久软件有限公司的各位公司高层管理者也纷纷分享了各自与阿里云的合作经历,以及对当前行业局势、产品技术能力的深度思考。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03崔继涛:伙伴业务增速喜人,持续为伙伴在云市场经营供好服务

在破冰环节结束后,阿里云云市场负责人崔继涛进行了以“云市场经营共建及产研创新”为主题的分享。他介绍:“云市场过去一年,联合了1600多家伙伴,提供了25000多个产品和服务,一起服务了超过40万的客户,数字的背后体现了阿里云对于产品生态侧的持续投入。随着云计算产品技术的发展,以及过去疫情的影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在云端完成了开发、运维、线上售卖、交付全流程;越来越多的伙伴更关注线上获客。在这些趋势下,云市场基于阿里云平台能力,提供上云、商业化、营销、售卖的全链路服务,同时为了帮助更多中小伙伴发展,平台降低了入驻门槛,提供了包括产品集成测试补贴、宣传推广资源位、云市场佣金减免等支持。”

在详细和伙伴介绍了云市场一些新的产品能力后,崔继涛最后表示:在新的一年,云市场会通过线上/线下流量、分销转售、伙伴之间商机协作、联合营销宣传等各种资源 ,助力伙伴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希望伙伴多提要求,一起共建云市场,在云市场的经营变更好!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04何川:6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上了计算巢

阿里云计算巢产品负责人何川进行了《计算巢技术》的主题分享。何川介绍:阿里云在做生态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业务先行,同时也希望阿里云通过技术的方式能够支撑到生态伙伴的业务发展,计算巢就这样情况下孕育而生。通过开放阿里云支持自身云产品发展的技术能力,去协助生态伙伴在阿里云上更好的进行集成和开展业务。因此,该业务一定会做到以技术和开放为本。

目前,计算巢已经具备了零成本、规模化实现云上私有化部署,让传统软件一键SaaS化和转订阅制收费等能力。一个伙伴的软件产品能快速发布到计算巢和完成云市场的上架,通过云市场完成商品的交易,通过计算巢完成服务的交付。截止到去年,已经有6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上了计算巢,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商业效率。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05共创讨论环节:生态伙伴深度共创对于云市场作为企业服务开放市场的需求及期待

主题分享结束后,以通过产研合作在云市场进行生态共建为目标,围绕“产品能力与技术支持、生产合作协同关系、业务结构与商业模式”这三个话题方向,所有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通过分组讨论与汇总提炼,最终达成共识,核心聚焦在四个方面:

第一,通过系统化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支撑能力,帮助ISV生态伙伴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与服务运维成本,以普惠化的方式给到伙伴更好的经营体验。

第二,通过整合生态产品资源、构建创新营销场景、优化导购链路等手段,进一步激发客户需求,帮助生态伙伴获得更多的生意机会。

第三,在平台规则、数据调用、客户营销、数据分析等方面给到更多的赋能输出,帮助生态伙伴提升针对企业客户的运营能力。

第四,希望借助阿里云云市场的平台组织能力,帮助伙伴与伙伴之间创造更多互动合作的机会,加速生态伙伴之间的合作连接,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和联合解决方案。

通过现场热烈的交流探讨,各位参会嘉宾对于新一年企业自身发展目标更为坚定,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在云谷·共创汇】阿里云产品生态伙伴共创会活动成功举行,生态企业不仅获得了与阿里云进行深入合作沟通的机会,还和同生态企业建立了良好互动合作关系。

阿里云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深入了解生态伙伴需求,未来将通过加速生态伙伴的技术、产品、业务成长,共谋云上创新的繁荣。接下来,阿里云还将继续举办【在云谷】系列其他活动,欢迎更多的生态伙伴参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