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AI宣布,将推新工具以便用户定制AIGC系统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3-11 19:05

在近日参加由摩根士丹主办的投资者会议时,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宣布,该公司将发布一系列相关工具,以便企业和个人用户定制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系统,针对通用用户用例和具体用户用例进行改进。同时他还指出,OpenAI将专注于建立向其他公司销售API的平台,并创建更多类似于ChatGPT的“杀手级”应用,以便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据萨姆·阿尔特曼透露,OpenAI目前正在与企业客户合作在特定领域帮助他们培训自己的模型,并有效减少模型的“幻觉”,即给出错误事实的响应。据悉,目前管理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已经与OpenAI达成了全球服务合作伙伴关系,使该公司能够在业务流程中嵌入AI功能。

此外他还表示,投资者应该将OpenAI视为一家以实现通用人工智能为目标的公司,而个人用户则应该对人工智能的工作方式有更多控制能力。他指出,“我们很快就会推出更多的工具,让用户可以更多地控制人工智能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OpenAI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对马斯克此前向该公司做出的批评,进行了回应。

据悉,马斯克正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2015年其与Sam Altman等人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但由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技术与OpenAI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他于2018年离开该公司董事会,且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在ChatGPT问世后,马斯克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他也曾多次批评OpenAI。例如马斯克曾批评OpenAI实施保护措施以阻止ChatGPT回复一些可能被视为具有冒犯性的内容。

不久前他还曾指责该公司违背了成立的初衷,并表示,“OpenAI是作为一家开源(这也是为什么命名为“OpenAI”)、非盈利的公司创建的,以作为对谷歌的制衡,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封闭的、最大利润化的公司,实际上被微软公司控制。这完全不是我的初衷。”

 

对此格雷格・布罗克曼表示,“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我们实施的系统并没有反映出我们的价值观,我认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速度不够快。所以我觉得(批评)对我们是合理的”。此外他还认为,“我们的目标是让人工智能不带有任何特定偏向……我们希望OpenAI的默认人格是平等对待各方的人格,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在本月初Open AI曾宣布开放ChatGPT模型API。这也意味着企业或个人开发者均将能够使用目前最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之一,来开发各种应用或集成在相关产品中,例如自动生成电子邮件、编写Python代码、开发智能客服等。

据OpenAI方面透露,这一API基于“GPT-3.5-turbo”模型,其基础是支持ChatGPT的GPT-3.5模型,取代了此前的“text-davinci-003.”。并且该公司强调,通过“一系列系统范围内的优化”,在2022年12月其已经成功将ChatGPT的使用成本压低了90%。据了解,这款名为“GPT-3.5-turbo”的模型定价为0.002美元/1000tokens、较GPT-3.5模型便宜10倍。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