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赵明:荣耀Magic5不为技术而技术,子品牌未确定

科技 泡泡网 2023-03-11 18:08

3月6日,荣耀Magic5系列在上海正式发布,凭借全新的鹰眼相机、全新的“青海湖电池技术”、在DXO网站屏幕与影像问鼎的排名,让这款产品一经发布就成为2023年备受关注的机型。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媒体专访,就外界关注的很多话题予以解答。

专访赵明:荣耀Magic5不为技术而技术,子品牌未确定

近几年手机市场的内卷已经达到顶峰,在下滑的市场环境下厂商都在拼命拿出一些技术研发带来的闪光点,但也不可避免的开发出很多看着很炫、但用处不大的功能。荣耀赵明强调,荣耀的核心理念不是为了技术而技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真正要解决大家在手机使用当中的痛点。

在产品侧,荣耀Magic5系列没有采用1英寸大底,而是选择更大的f/1.6超大光圈,就是上述理念的体现。大光圈带来更大的进光量,也让快门速度可以大幅提高,进而解决用户在生活中抓拍运动场景、拍摄夜景时的模煳问题。

青海湖电池技术也是从用户痛点出发。行业普遍解决的问题方向是内卷充电,的确也很有效果,通过碎片化时间即可完成补能。但在荣耀研发团队中再碎片化的时间也是时间,需要随身携带充电器,而第三方移动电源又无法完成超快充。所以荣耀转头选择攻克电池材料,通过攻克硅碳负极电池的技术难关,最终带来大容量高密度但体积不变的新电池。

专访赵明:荣耀Magic5不为技术而技术,子品牌未确定

荣耀Magic5 Pro和至臻版电池容量均达到5450mAh。让用户尽可能在白天重度用机情况下,也无需中途为补能而焦虑。

相较此前Magic3、4两代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推出的产品,荣耀Magic5的打磨更为充分,产品力也提升明显。加上价格体系还是比较划算,尤其是Pro和至臻版,国内售价都更有竞争力。

赵明表示:“很多渠道商认为分配的货量严重不足”,说明渠道商对产品力是比较认可的。但赵明也冷静的认为手机市场回暖需要一个阶段,且过去两年对线下零售店打击非常大,荣耀希望能够更稳健的加速市场的激活。

包括海外市场荣耀也在加速布局,欧洲五大国、拉美、墨西哥、亚太都是荣耀在2023年重点发展的国家和地区。具体在海外出货量上目标相较2022年,荣耀在2023年实现翻倍,荣耀也把今年定义为欧洲市场的元年。

而有关荣耀第二品牌“星耀”,赵明表示目前还在论证阶段,尚未有确定性的决策。荣耀的主要精力还是打磨荣耀品牌的多个产品线,提升产品力。

专访赵明:荣耀Magic5不为技术而技术,子品牌未确定

关于2023年荣耀全场景生态,赵明也给出了更聚焦的定义。通过重点打造MagicOS,实现AI使能的个人化的全场景的操作系统。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穿戴、智慧屏等产品,都是以人为中心去服务,通过MagicRing联结在一起。

作者:董晓龙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