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万就能买到?本田新款紧凑型SUV下线:要硬刚丰田日产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3-25 14:39

3月24日,东风本田全新紧凑SUV车型HR-V再东风本田工厂总装线正式量产下线,新车拥有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目前售价尚未公开。可以确定的是,HR-V相当于广汽本田ZR-V的姊妹车型,配置、设计上大差不差,后者售价分别为15.99万元(燃油版)起、17.99万元(混动版)起。

HR-V的各项技术细节应该都会向ZR-V看齐,只是两家不同的合资公司为了将两款车型的命名以及功能差异作出区分而已。新款HR-V的颜值还不错,拥有本田SUV系列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一看就是成熟且比较年轻化的车型。

 

小雷看了一下,HR-V的尺寸是4569/1840/1621mm,这个尺寸对于SUV而言可以说十分紧凑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恐怕不会有想象中的舒适,平时1-2人用车会比较合适,但面对家庭成员较多,还需要考虑经常多人出门的话,建议还是考虑尺寸更大的家用车为好。

新款HR-V的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丰田的锋兰达、日产的逍客等,作为对比,这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均在4300mm-4500mm之间,本田的新车将会拥有些许优势。

 

在动力上,新款HR-V的燃油版将会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34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版则搭载的是本田第四代的i-MMD混动系统,由全新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由于混动版拥有电池、电机等配置,售价也相对要更高,车身上还会加入混合动力的标识。

根据车型不同,两个版本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5.13L/100km、5.26L/100km。

 

可以说整体的配置与内外设计,本田的HR-V在一种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首先尺寸更大,更能迎合国内消费者对内部空间的需求。再加上传统合资品牌口碑都不错,售后服务点多,也不用担心保养、维修难的问题。

但如果只从产品出发,小雷认为16万元这个价位,国产品牌的性价比更高,首先比亚迪的宋Plus、吉利的星越L都是竞争力很强的产品,它们定位“紧凑”,尺寸却一个个比肩大型SUV,空间、设计感做得也很不错,而且比亚迪的DM-i混动的综合油耗同样很优秀,合资品牌的同价位车型,还是难以跟国产品牌直接硬刚。

 

现在汽车行业的价格战打得很凶,小雷认为HR-V这一类车型,在不同门店都有一定的优惠力度,感兴趣的小伙伴建议先到店里了解一下相关的优惠补贴政策,再考虑下手也不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