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9万,售价不输特斯拉!丰田新款纯电轿车下线:比亚迪技术加持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3-02 14:50

3月2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第三款新车丰田bZ3,已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正式下线。这辆新车定位中型纯电轿车,是bZ品牌首款轿车设计焕新的产物。

据悉丰田bZ3的三电技术由丰田与比亚迪共同开发,电池、电机均来自弗迪,基于e-TNGA架构打造,并由一汽丰田独家生产。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这家工厂拥有高度智能化、高效率、高柔性化的生产线,年产量能达到20万台。此外,丰田bZ3的售价将在18.98万元-21.98万元,该说不说,跟“验证码”bZ4X的19万元差不多了,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车卖同样的价钱,让小雷感到有点疑惑。

bZ系列可以算是丰田对新能源领域的一个尝试与布局,搞了那么久才量产了大名鼎鼎的“验证码”bZ4X,bZ3也是姗姗来迟。新车的CLTC续航里程标称616公里,表面上看丰田大品牌+多年累积的造车基底+比亚迪三电技术,这辆车的性能肯定不会差,小雷本来也是这么想的。

 

可当“验证码”bZ4X的价格一降再降,一汽和广汽相互打起“价格战”的时候,小雷才感觉到,丰田的电动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丰满。一款产品并不会无缘无故大幅降价,无非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带来的降价,另一种则是产品没有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在激烈的竞争之下败下阵来,不得不靠降价提升竞争力。

当然了,小雷还是那一句话,传统造车企业的生产、销售、供应等模式都是相当固定的,新能源必定是发展趋势,可“船大掉头难”,强如丰田也难免有尴尬的时刻。新能源汽车并不是单纯把硬件拼凑起来就可以了,同时还要考虑到调教、电池热管理、能效等方面,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除了“四个轮子+一个底盘+外壳”之外,电动车跟燃油车已经是天壤之别。

 

网传bZ4X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比如标称600多公里的续航,实际还要打三折。续航是电动车的“命根子”,如果没做好,那么就是妥妥的“电动爹”,再便宜也不一定会有人接受。而大幅降价也引来了老bZ4X车主的不爽,bZ3没有解决bZ4X存有的问题,那么大幅跳水恐怕是在所难免。

总之目前这个阶段来看,海外/合资品牌搞的电动车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真要新能源,小雷认为这个价可以买到比亚迪等国产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配置量大管饱,而且能耗不错还挺靠谱,合资品牌的电动车,还需要多给一些时间发展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