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工程师CP+上展示新手动曝光工具EXPODO 旨在简化操作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3-02 11:48

2023CP+上,英国工程师兼摄影爱好者Tim Helweg-Larsen展示了一种相机新手动曝光方法—— EXPODO(Exposure Donut),宣称能够简化相机手动曝光。

Expodo6-768x432.jpg

EXPODO设计理念是为相机带来类似智能手机拍摄界面的简单易用控制界面,把曝光参数可视化,帮助用户更好手动曝光。它控制曝光是利用不同颜色组成的圆环,所以命名为曝光甜甜圈,其中红色代表时间,即曝光时间/快门速度,黄色代表光线强弱,蓝色是感光度(ISO),绿色是光圈,它们各占据了圆环一部分,整个圆环被分为24列。如果所有颜色加起来刚好是24,那代表准确曝光,小于24表示曝光不足,反之过曝。不同颜色占据圆环多少会影响到成像效果,红色较长会容易模煳,绿色较长表示更好的背景虚化,蓝色较长代表较多噪点。

Expodo4-768x432.jpg

目前EXPODO已经获得英国政府资源,Tim宣称在A7 II、A5100和RX100V上测试了EXPODO,并表示可以通过固件更新来部署EXPODO。此外EXPODO也有APP程序,用于结合相机来体验如何控制相机手动曝光。

Expodo5-768x432.jpg

EXPODO不失为一种尝试,只是从手机换到相机难道不是为了更高效输出高重量照片,退回手机操控方式难道不是一件低效的事情么,而且无反相机的可见即所得难道不比甜甜圈更好理解么。

Expodo7-768x432.jpg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