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atGPT-4发布,恐怖的AI能力再度进化,可识别图像内容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3-15 15:44

今日凌晨,OpenAI发布了GPT的最新一代版本ChatGPT-4,相比上一代,其AI能力再度提升,同时支持输入的内容不再仅限于文字,而且支持图像内容的输入,成为一个能够理解照片的人工智能。

图片1.png

AI能力的恐怖之处体现在哪呢?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下面这张照片,它可以从图片的内容告诉你这位男人在出租车上熨衣服的照片的违和之处。

图片2.png

再比如下面这几张照片,可以根据识别到图片的内容回到相对应的问题,比如第一张猫的照片,询问为什么好笑?它给出的回答是,因为猫咪带着一个微笑的面具;再比如5+4的照片,可以直接告诉你答案;一个时钟的照片,可以直接告诉你时间。

图片3.png

除了识别以上类似的图片内容以外,在官方宣传视频中,也演示了一段GPT-4识别手绘的网页草图,然后直接根据草图写出网页前段代码。

640.gif

除此之外,ChatGPT-4在内容准确性以及逻辑能力相比上一代也要提升不少,在统一律师考试(Uniform Bar Exam)中,GPT-4成绩超过90%其它人,而GPT-3.5的成绩只超过10%的人,GPP-4在SAT Math获得700分,GPT-3.5的成绩为590分,提升了110分。在其它标准化考试中,GPT-4的成绩也都比GPT-3.5优秀不少。

图片4.png

可能ChatGPT在内容识别、答复上依然存在某些小问题或者小漏洞,但是待一步步优化、学习,它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准确,而ChatGPT-4的发布也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未来也许不仅仅是支持图像的输入,可能支持视频的输出。

最终ChatGPT会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的帮手,还是会成为替代人们的人工智能呢,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我们知道,在不断学习之下,ChatGPT势必会变得更为聪明、有用,这点不仅限于ChatGPT,更适用于所有的人们。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