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舟智航发布基于地平线征程5的城市NOA方案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3-28 16:36

日前,轻舟智航方面发布了行业中首款基于地平线征程5打造的轻地图模式城市NOA方案。据悉,该方案是由轻舟智航与地平线联合打造,基于轻舟智航的完全无地图能力,可实现NOA适用范围的几何级拓展。

据了解,目前轻地图模式城市NOA方案已适配高速路上常见的低速激进变道、相邻车道大车避让、施工路段避让等场景,还通过了上下匝道自动汇入汇出、收费站ETC通行、高速服务区停留、紧急靠边停车等测试,并且未来还将支持“熟路模式”,让用户体验和行车效率持续提升。

 

据了解,轻舟智航是一家以“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为使命的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其一方面主张高性价比的前装量产方案,并致力于打造L4级体验的城市+高速NOA方案,另一方面致力于成为Robobus的领跑者和Robotaxi普及者。

去年9月,轻舟智航携手T3出行在苏州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此次公开运营的自动驾驶车队,也是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的L4级乘用车车队在国内市场的率先落地。

 

随后在去年11月,轻舟智航L4级自动驾驶小巴“龙舟ONE”获准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开展智能网联客运巴士示范应用,成为继4月获得首批道路测试牌照后,首批获准进入示范应用阶段的企业。据悉,龙舟ONE搭载了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乘风”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适应于城市公开道路上的多种复杂路况,可实现对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感知,并且目前已在苏州、深圳、武汉、北京、无锡、嘉兴等10座城市开展测试及运营。

此外据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轻舟智航在即将到来的2023上海车展期间,将推出基于环视相机的6V1R视觉方案的高速NOA版,可实现行泊一体,并通过复用传统的泊车传感器提高硬件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高速NOA的硬件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