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音乐视频播放量一年内超343亿,2023年将联合头部厂牌发力线下音乐市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3-03-19 08:47

3月17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联合迷笛音乐节共同主办首个大型线下音乐节“干杯音乐节”。INTO1刘彰、W8VES阿达娃、翠花不太脆、道野taoie、姜云升、朱恩池ZGODZ等一批B站音乐人在2023海口迷笛音乐节特别设立的干杯舞台集结,开启为期三天的音乐表演。

企业供图

2020年至今,停滞了3年的户外音乐演出市场需要联动线上平台,挖掘更多优质音乐人,激活音乐消费新机遇。《bilibili2022音乐生态报告》显示,B站音乐视频播放量一年内超343亿,有1722万人每天在B站至少观看一个音乐视频。

这样的社区氛围,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将B站作为创作、交流的阵地。除迷笛音乐节之外,今年B站还将与包括草莓音乐节、仙人掌音乐节、星巢音乐节、青峰国潮音乐节在内的十余家头部音乐节厂牌进行官方合作,成为其独家视频宣发平台。

与此同时,本届海口迷笛音乐节的部分表演内容还会通过B站“大家的音乐机”官方账号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在B站搜索#干杯音乐节#即可预约。

目前,B站正持续通过运营活动、音综节目和跨界合作等曝光机会,让有才华的音乐人有在大众面前展现的机会。例如受邀参演本届“干杯音乐节”的UP主翠花不太脆,她的多首原创音乐聚焦社会议题,词曲中鲜明的青年态度深受Z世代喜爱。

企业供图

对于成长期的音乐人,B站联合晓峰音乐公社共同发起了“bilibilix星巢计划2023”,不仅提供专业音乐指导和传播资源,更打通头部音乐节的舞台展演通道,为Z世代音乐人完整铺设了一条从爱好到专业的进阶之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