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在京获批“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示范许可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3-21 09:43

日前小马智行方面宣布,已取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批“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全车无人)示范应用许可,可在亦庄经济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全车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并用户可通过旗下出行软件PonyPilot+打到安全舒适的“无人车”。

据了解,小马智行于2016年年底成立,此前在2022年3月宣布完成D轮融资首次交割、当时估值为85亿美元。其2021年6月开始在广州进行全车无人的自动驾驶测试,但当时仅对特邀用户开放体验。此后在2022年12月30日获得“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测试许可,目前已有10辆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在亦庄经济区的公开道路进行了3个月的测试。

在官方公布的测试结果中显示,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在应对十字路口、狭窄路段,以及雨雪沙尘等极端天气时,均做到了零事故。此外在小马智行更新后的服务流程中显示,乘客可通过抵达时间、车辆实时位置等信息找到车辆,并在确认身份后解锁上车,行驶过程中还支持专员实时语音沟通。

 

事实上,此前百度旗下的“萝卜快跑”平台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以及重庆等多个城市,开展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百度Apollo(百度自动驾驶平台)方面曾表示,将会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并打造全球规模的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近日有消息显示,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已在苏州启动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运营,并由文远知行WeRide提供自动驾驶技术支持,运营区域则覆盖了苏州高铁新城核心地区与公开道路。据了解,用户可在运营区域内使用“e23出行”应用预约无人出租车,并在指定上车点乘坐与体验无人驾驶出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