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海力士推出第八代300层3D闪存:未来两年上市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3-23 14:15

作为SSD的核心部分,NAND闪存的好坏将决定SSD的性能,同时也将决定SSD的制造成本以及容量。而各大闪存厂商目前主要研发3D NAND闪存,希望借助多层闪存设计实现性能提升与成本下降,更重要的是闪存的容量也可以有所提升。而SK海力士就是一家专业从事闪存制造的企业,目前SK海力士宣布已经成功研发第八代300层3D NAND闪存,预计将会在2025年左右商业化。

Untitled-design-1-1.png

海力士的这款第八代3D NAND闪存单颗容量为1Tb也就是128GB,最高数据吞吐量为194MB/s,与目前的第七代闪存相比提升了18%,除此之外通过引入三重验编程,将延迟降低10%,从而提升闪存的性能,而且更高的存储密度自然可以大幅降低闪存的制造成本,也可以带来更大容量的闪存。

QQ截图20230320114920.png

不过目前海力士第七代3D NAND闪存都没有正式投入商用,就更不用说这个第八代闪存了,海力士预计在2年内完成第八代3D NAND闪存的商用,而第七代拥有232层3D NAND闪存预计在今年正式商用。不过现在NAND闪存的价格不断闪崩,终端的价格也是一天比一天低,现在SSD的价格已经到了一个谷底,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都不错,不必一定要等新一代的闪存商用了再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