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款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已支持华为手机当车钥匙

科技 TOM    2023-03-10 15:32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数据,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35%左右。节能经济、智能化科技含量高等因素,让新能源车逐渐成为消费者及家庭购车的首选。数字车钥匙,是当前新能源车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一个趋势,让新能源车的驾乘体验更为智慧和便捷。

 多款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已支持华为手机当车钥匙

手机成为车钥匙,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消费者对数字车钥匙的感知还在熟悉。实体车钥匙可以成为参加社交聚会时身份的象征,而随着科技进步,数字车钥匙的诞生及其带来的变化,让用车更加简便,更加人性化,是人车智能交互体验的象征:通过数字技术应对一些紧急情况,比如手机没电了、手机网络信号差,一样也可以解锁车辆。随着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及数字车钥匙的普及,用户量在未来2-3年会成倍增长。

华为钱包提供复合的车钥匙体验:NFC+蓝牙无感的功能二合一,以及未来将加入UWB三合一。这让车主的便捷体验更进一步,例如当手机没电、网络环境差,蓝牙和UWB均不能正常工作,此时可以将NFC作为兜底。NFC功能在日常使用不需要网络连接,即便手机电量不足已经关机,仍能给车辆解锁。此外,复合车钥匙的优势体验还在于手机与穿戴设备都支持开通和使用。无论车主是什么品牌的手机,它都可以将手机与华为穿戴设备(如手表)进行配对,这就解决了车企与手机厂商合作很难覆盖所有手机用户的痛点。

 多款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已支持华为手机当车钥匙

将手机作为车钥匙,除了带来钥匙本身的解闭锁能力,手机端还支持车辆控制功能。连按两下华为手机的电源键,车主就可以快捷唤起车控功能,便捷操作地库寻车、开关车窗及后备箱、空调控制等。

数字化时代,开车不用带实体钥匙,符合简单便捷的用车理念,将逐渐成为更多车主的习惯。华为钱包提供的数字车钥匙服务,不仅是面向新能源车,许多传统燃油汽车品牌也在陆续接入,车企结合自身需求可以灵活组合车钥匙体验,让汽车工业智能化更进一步。

 多款新能源品牌旗下车型已支持华为手机当车钥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