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沉渠道发力,助力家电企业挖掘新增长赛道

科技 TOM    2023-03-24 14:41

随着下沉渠道的开发,四六级市场的消费需求不断得到开拓与挖掘,这让早已进入存量市场的大家电市场寻得了新的增长赛道。根据奥维云网(AVC)下沉渠道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下沉渠道家电全品类零售额规模已达到563.3亿元,零售量达到3231.3万台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加速推进,下沉市场消费者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下沉市场为我国家电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已经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引擎,但是目前企业对下沉渠道概念的理解及对品牌的重要性的理解都有所偏差,这也导致下沉市场的潜力仍未被完全激发。

在企业的固有思维中,下沉渠道就等于低端,几乎只供应低端产品。然而现实却是下沉市场也进入了更新换代周期,很多下沉渠道的店主有着很高的售卖中高端产品的意愿,但是缺少厂商的支持。下沉渠道的下一站,必定也将通往高端化和消费升级,因此企业应从用户需求出发,重塑产品设计、服务、销售等多方能力,以更好打开下沉市场的升级空间。为了更好的赋能企业下沉渠道的发展,奥维云网不断完善监测网络,下沉渠道数据愈加完善,从城市到品牌及其产品品类,数据颗粒度更细,深度洞察市场新发展,研究体系更广泛。

下沉渠道发力,助力家电企业挖掘新增长赛道

现阶段下沉市场的需求集中在大家电的更新换代,以及空调、厨电等产品的普及需求。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在下沉渠道市场中,2022年全年家电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32.2%,其中主要家电品类冰箱零售额同比增长48.9%,洗衣机同比增长40.1%,空调同比增长12.1%,冷柜同比增长56.7%,厨电套餐同比增长96.7%,干衣机同比增长320.3%,集成灶同比增长114.1%,热水器同比增长88.7%,洗碗机同比增长87.4%,整体来看,发展稳定,前景可期。

下沉渠道发力,助力家电企业挖掘新增长赛道

2023年,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我们相信下沉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增量机遇和市场空间,而家电行业想要更好的获取下沉市场,则需要不断调整打法,通过差异化布局来拓展市场,保证价格优势的同时,满足市场升级需求,助力企业获得新的增长曲线。

目前家电市场的渠道越来越碎片化,拥有全渠道数据可以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及策略指导,奥维云网(AVC)不断下沉渠道数据的完善,让监测更全面、渠道链更完整,可以辅助品牌有效补充市场渠道的空缺,科学分析品牌在各渠道的零售情况,整合市场资源,从而制定更加合理的营销战略,进一步加快提升品牌知名度。

奥维云网(AVC)作为第三方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监测数据已涵盖家电零售、地产、产业链、建材,渠道更是已覆盖社交电商(含拼多多、小红书)、平台电商、专业电商、直播电商(抖音、快手)以及线下大连锁、百货商场、区域连锁、地方零售、综合超市等,形成了主流渠道全覆盖,真正做到了让营销更精准,让决策更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