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柔性屏幕到旋停铰链 三星Galaxy Z Fold4不断打造成熟折叠屏体验

科技 TOM    2023-03-24 16:23

据多份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的喜爱和接受度日益增长。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在未来的手机机型更换意向中,九成以上的折叠屏用户表示了换机时依然会选择折叠屏手机的更换意向。同时,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2023年1月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57%。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中,三星无疑是这一品类的领跑者和开拓者。从2019年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开始,三星就不断在折叠屏领域对柔性屏幕、铰链技术、耐用度、影像等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不断刷新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体验的期待,特别是当前主打的三星Galaxy Z Fold4,就是三星对折叠屏技术不断创新的最佳证明。

 从柔性屏幕到旋停铰链 三星Galaxy Z Fold4不断打造成熟折叠屏体验

折叠屏形态能够诞生的关键技术之一便是柔性屏幕。全产业链布局的三星,早在2011年便推出了柔性显示屏技术,是行业内对柔性屏幕研发最久、投入最多的品牌之一。如今,经过持续迭代,在其最新折叠屏旗舰三星Galaxy Z Fold4之上,便搭载了一块7.6英寸的高品质沉浸宽幅大屏。其采用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拥有2176 x 1812高分辨率,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玩游戏或看电影时能提供清晰、流畅的画面,还能根据不同应用场景智能匹配合适的刷新率,智能优化续航时长。此外,这块主屏还具备高达1000尼特的屏幕全局亮度,让用户即使身处户外强光环境,手机画面也依然能清晰呈现。

 从柔性屏幕到旋停铰链 三星Galaxy Z Fold4不断打造成熟折叠屏体验

在柔性屏幕发展初期,其韧性较低,硬度也逊于传统直屏手机的屏幕。为了能够保护屏幕,包括三星、华为在内的厂商,都采用了高分子薄膜这一材质,即CPI膜(Colorless Polyimide,透明聚酰亚胺)作为可折叠屏幕保护盖板。2020年,三星在Galaxy Z Fold2 5G的柔性屏幕上率先采用UTG(超薄柔性玻璃)盖板材质,相比之前的CPI材质盖板,UTG无论是耐磨性、耐热性还是透光性都有质的飞跃。如今的三星Galaxy Z Fold4,应用了最新一代的UTG技术,带来了更高的耐用性、硬度和透光度,为用户提供了更佳的屏幕体验。

 从柔性屏幕到旋停铰链 三星Galaxy Z Fold4不断打造成熟折叠屏体验

与传统直屏手机相比,折叠屏手机内部构造复杂,需要解决诸多结构设计难题,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特别是铰链设计,不仅要尽可能提升屏幕的平整度,还要在铰链轻薄度、重量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做到完美平衡。对此,三星率先解决了这些难题,并且不断通过创新技术优化体验。在三星Galaxy Z Fold4上,全新的铰链结构设计,通过螺旋结构以线性运动实现了铰链的旋转功能,使得铰链整体更紧凑、轻巧和纤薄。相较上一代,三星Galaxy Z Fold4的铰链零件数量减少了60%,重量减少了15%。由此,三星Galaxy Z Fold4轻至263g,拥有媲美传统直屏旗舰的握持手感与轻量机身。同时,三星Galaxy Z Fold4的铰链也拥有出色的耐久度,不仅可支持20万次的开合体验,并且还支持IPX8级防水。

 从柔性屏幕到旋停铰链 三星Galaxy Z Fold4不断打造成熟折叠屏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身整体耐用性,三星还研发了全新的“装甲铝”材质。该材质不仅保留了传统铝材的轻巧性,同时大大提升了强度,使手机更坚固耐用,能够有效抵御因外部冲击造成的物理伤害。目前,装甲铝材料已经应用于三星Galaxy Z Fold4等折叠屏手机的中框和铰链部分,大幅提升了机身的抗摔、抗磕碰等能力。此外,三星Galaxy Z Fold4的外屏与背板均应用了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机身在抗跌落和抗刮擦性方面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和优化升级,三星打造了当前市场上成熟度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折叠屏旗舰系列,同时也证明了自身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以及领跑行业的技术底蕴。未来,三星将在折叠屏手机领域不断创新,拓展体验边界,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