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1+X”隐私计算平台纳管集成规范》发布,同盾科技参编助力互联互通

科技 TOM    2023-03-29 17:01

隐私计算作为破解“数据孤岛”,兼顾数据高效利用和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的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然而各隐私计算厂商研发的平台多为异构闭源平台,跨平台难以互联互通。在此背景下,中国移动携手同盾科技等国内众多科技企业联合编写《中国移动“1+X”隐私计算平台纳管集成规范》,并于日前发布。

该规范旨在为隐私计算平台提供统一的接入、管理、监控和运维等方面的要求和指导,为隐私计算平台间的互联互通提供一个可以参考的标准规范。作为隐私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

据悉,该规范围绕1+X架构的互联互通分级纳管模式展开说明,致力于推动不同平台之间的开放互通,对于解决各大隐私计算厂商平台互为“计算孤岛”、数据应用方系统重复建设和运维成本增加等问题,有着重要意义。

在这其中,同盾科技作为《规范》的编写方之一,其基于隐私计算自主研发的共享智能平台“智邦”与FLEX协议起到了关键作用。基于“1+X”架构的隐私计算平台,在异构隐私计算平台中,通过管理系统、算法协议及计算原语的松耦合设计,支持「黑盒」、「白盒」、「灰盒」多种互通模式,进而实现递进式互联互通的安全可视化,提高了安全层面的可解释性,让用户掌握更强的系统运营能力。从黑盒变成灰盒,灰盒变成白盒,多种互通模式的转变实现了多边信任增强,提升了各行业隐私计算互通效率。

如今,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热潮,想要深度挖掘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实现数据要素的全生态流通,乃至赋能全行业创新升级,就必须制定相应的隐私计算平台规范,促进各隐私计算平台间的互联互通。

同盾科技近年来持续发挥在隐私计算领域的专业优势,用科研成果赋能产业创新,相继参与了中国信通院、金标委、信安标委、信标委等国内标准组织机构以及IEEE等国际标准组织机构的标准制定工作。这些规定和此次发布的《中国移动“1+X”隐私计算平台纳管集成规范》一起,构成隐私计算一个相对完整的隐私计算应用框架,共同推动行业应用的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