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诸多创新加持 三星Galaxy Z Flip4秀出最前沿的折叠屏技术

科技 TOM    2023-03-08 13:36

如今,在智能手机整体大盘遇冷的背景下,折叠屏手机却在逆势上涨,成为了行业寒冬里的一股暖流。这之中,作为折叠屏手机赛道开创者和引领者的三星功不可没,其通过形态创新和技术突破,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加速了折叠屏手机普及的进程。

特别是三星Galaxy Z Flip系列开创的纵向折叠屏品类,凭借精致小巧、独特交互等优势,让折叠屏产品覆盖到了更多消费群体。最新一代的Galaxy Z Flip4,仍然搭载了三星在折叠屏领域的多项尖端技术,再次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诸多创新加持 三星Galaxy Z Flip4秀出最前沿的折叠屏技术

 

折叠屏手机的核心就是内部的柔性大屏,而三星称得上是行业最顶级的屏幕供应商,在屏幕方面的技术是其他厂商难以逾越的。三星Galaxy Z Flip4的内屏材质就采用了如今市面上最适合作为柔性屏幕的超薄柔性玻璃(UTG)。

这种材质拥有良好的透光性,而且还耐磨、耐热、抗冲击,不但能给用户提供出众的视觉效果,还有着超高的耐用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将UTG打造成屏幕的工艺难度很高,这也是市面上不少品牌的产品没有应用该材质的主要原因。但这没有难倒三星,其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和严苛的测试,为Galaxy Z Flip4带来了最为优质的UTG柔性屏,展现出了自身的雄厚实力。

诸多创新加持 三星Galaxy Z Flip4秀出最前沿的折叠屏技术

 

折叠屏手机另一大关键结构就是铰链,其掌控着手机的开合性能和手感,也影响着整机的便携性。在Galaxy Z Flip4中,三星对铰链设计进行了全新优化,以螺旋设计代替了之前产品的U型结构,通过线性运动带来的旋转效果,使得铰链更紧凑、轻巧和纤薄。

这项优化让三星Galaxy Z Flip4的体积进一步缩小,极大提升了手机的手感和便携度。同时,由于新的铰链占用的内部空间更小,也给三星Galaxy Z Flip4配备更大容量的电池打下了基础,解决了之前消费者担忧的续航问题。另外,三星Galaxy Z Flip4的铰链拥有良好的疏水能力,这也是该机型实现IPX8级防水的核心,而目前还没有其他厂商的折叠屏手机拥有防水性能。

诸多创新加持 三星Galaxy Z Flip4秀出最前沿的折叠屏技术

 

如果说横向折叠屏手机的特点是“大”,那么纵向折叠屏的优势就在于“巧”。三星Galaxy Z Flip4在多角度旋停功能的帮助下,经过折叠的上下两部分屏幕可以在大部分角度停留,相当于为手机内置了一个可以调节角度的稳固支架。

因此,它带来了独特的立式交互体验,解锁了更多的玩机方式。例如,将三星Galaxy Z Flip4放在桌子上,解放双手,来惬意观赏影视剧;将它半折叠放在地板上,跟着教学视频进行健身和锻炼;将它放在餐桌上,无需别人帮助,就能轻松实现更多姿势和角度的自拍。

目前,类似三星折叠屏手机的多角度旋停功能,几乎成为了行业内折叠屏手机的标配,足见三星技术的创新性与引领性。

诸多创新加持 三星Galaxy Z Flip4秀出最前沿的折叠屏技术

 

折叠屏手机的技术与体验愈发成熟,市占率也正在快速提升。在折叠屏领域深耕多年的三星,依托持续的创新,不断推出着Galaxy Z Flip4这样实力强劲、体验多元的产品,用最前沿的技术为行业指引方向,助推着折叠屏手机的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